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抽电子烟更易中风?欧美高校实验证明是谬论,能降低烟民中风风险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05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77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意大利、希腊、美国等多所高校联合复刻先前研究,再次证实电子烟对细胞损害更小,几乎不影响细胞修复和移动能力,可预防心

近期,意大利、希腊、美国等多所高校联合复刻先前研究,再次证实电子烟对细胞损害更小,几乎不影响细胞修复和移动能力,可预防心血管类疾病。美国密歇根大学和乔治城大学研究同样指出,使用电子烟不会增加心血管、中风等疾病出现的风险。

吸烟有害健康,是很多疾病隐患诱发的因素之一,包括常见的肺部疾病、口腔健康,甚至心血管病、中风等问题。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全球烟草流行病报告指出,每年有超过8万人死于燃烧烟草制品,因此烟民们还是要多多留意自身健康。

既然吸烟风险如此可怕,那么烟民如何解决尼古丁依赖呢?近期一篇发表在Wiley Analytical Science学术期刊的研究论文指出,电子烟产品气溶胶比卷烟烟雾造成的细胞损害更小。一般来说,动脉硬化主要是因为血管修复机制出现问题,内皮细胞愈合能力和良好的迁移能力是血管修复成功的保障,因此健康的内皮细胞可以有效防止动脉硬化,进一步降低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风发生的风险。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希腊帕特拉斯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即使将电子烟气溶胶浓度提升到80%~100%,对内皮细胞的影响也微乎其微,而卷烟烟雾的浓度即便稀释到12.5%,也会大大降低内皮细胞伤口愈合的能力和迁移能力。这再次证明电子烟的危害比卷烟要小得多,所以对吸烟者而言,既然无法摆脱尼古丁依赖,又想避免心血管疾病或者中风问题发生,改用电子烟是最好的选择。 

无独有偶,针对电子烟和卷烟对成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影响,美国密歇根大学和乔治城大学也有最新的相关研究。相关文章Longitudinal Associations Between Exclusive and Dual Use of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Systems and Cigarettes and Self-Reported Incident DiagNOSe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MOng Adults发布在牛津学院尼古丁与烟草研究期刊。研究人员根据《烟草与健康研究人群评估》(2013-2019)第1-5波,分析了280例心肌梗死事件和186例中风事件,并通过数学模型解构,结果发现单独使用卷烟的人群,在5年内报告罹患心肌梗死和中风的报告增加,只使用电子烟或者从不吸烟的人,与该数学统计并无关联。 

综合来看,两个实验都在一定程度都上验证了电子烟的减害效果,并且对吸烟人群来说,使用电子烟是预防或者减少心血管疾病与中风的有效方式。 

参考文献

Massimo Caruso, Rosalia Emma, Alfio Distefano, et al. Comparative assessment of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systems aerosol and cigarette smoke on endothelial cell migration: The Replica Project. Wiley Analytical Science, 2022

Jana L Hirschtick, Steven Cook, Akash Patel, et al. Longitudinal Associations Between Exclusive and Dual Use of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Systems and Cigarettes and Self-Reported Incident Diagnose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mong Adults. Oxford Academic, 2023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