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放开电子烟,历史性状告马来卫生部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0     来源:海外网    浏览:130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10日消息,马来西亚电子烟合法路程漫长?近日马来西亚的反烟和儿童权益倡导者已经对卫生部长扎莉哈·穆斯塔法(Dr Zaliha Mus

7月10日消息,马来西亚电子烟合法路程漫长?近日马来西亚的反烟和儿童权益倡导者已经对卫生部长扎莉哈·穆斯塔法(Dr Zaliha Mustafa)和政府从《毒药法》删除尼古丁物质一事采取法律行动。这是马来西亚公共卫生和反烟诉讼中的首次。

而今年6月马来西亚控制烟草委员会(Malaysian Council for Tobacco Control,MCTC)与马来西亚绿肺协会(Malaysian Green Lung Association,MGLA)和儿童之声(Voice of the Children,VoC)等40多个组织在最高法院提出了司法审查的申请,寻求法庭命令撤销卫生部长于今年3月31日发布的一项法令,该法令将液体和凝胶尼古丁从《1952年毒药法》的清单中剔除。据悉,高等法院将于7月26日对该案进行审理。现任卫生部长扎莉哈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卫生部长,2022年12月被总理安华任命为内阁成员。民间社会的法律行动标志着医学界和反烟草界对解禁液体尼古丁的反对态度极具升级,而政府未能在上次民联会议上确保通过2023年烟草法案,则使这种挫折感更加强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海外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