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南非市场有救?引众怒的《法案》征集意见期延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5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87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南非当地媒体消息,健康专责委员会已将《烟草产品和电子输送系统控制法案》的公众意见征集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原定于2023年8

据南非当地媒体消息,健康专责委员会已将《烟草产品和电子输送系统控制法案》的公众意见征集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原定于2023年8月4日截止,现已延至2023年9月4日。委员会主席Kenneth JacOBS博士对此解释,委员会收到了许多延长截止日期的请求。
相关报道显示,该法案于2022年12月提交给议会,其中提出多项法规,比如禁止在所有零售渠道展示所有烟草及相关产品。此禁令将影响香烟、雪茄、雾化烟、水烟和加热烟等。
由于这一“陈列禁令”,业界对新法案的反响极为消极。一项针对南非200多家专业烟草商的调查显示,98%的受访者反对展示禁令,99.5%的人认为这将对他们的业务、可持续性和就业水平产生严重影响。
Casa Tabacs相关负责人Diane Bravo表示,陈列禁令将迫使公司关门,损害国家的财政和就业。该法案规定,即使无意在柜台上展示香烟包装也将面临10年监禁和/或罚款的处罚,99.5%的企业表示此处罚过于严厉。
受访者还对法案中提出的标准化或普通包装表示担忧。这意味着所有香烟和相关产品的品牌外观必须相似,Bravo表示:“这使它们容易被仿造,将进一步推动犯罪猖獗”
对此,委员会表示欢迎公众参与,并希望立法能够满足行业和南非公民的需求。目前,相关立法工作还在进行中,期待能够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制定合理的法规。由此看来,这一“陈列禁令”还有被取消的可能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