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次性很猛的爱尔兰,也要收电子雾化税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690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东欧拉脱维亚,到今天看到的西欧爱尔兰,也开始要收电子雾化税。不过爱尔兰是2025年开始,离现在至少还有1年时间缓冲。爱尔兰

从东欧拉脱维亚,到今天看到的西欧爱尔兰,也开始要收电子雾化税。

不过爱尔兰是2025年开始,离现在至少还有1年时间缓冲。爱尔兰也是一次性最猛的一个国家。

如此看来,欧洲体系对电子雾化收税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而这根源可能是一次性带来,因为特别说了一句这样的话,“年轻人对电子雾化的使用呈爆炸式增长,一次性的出现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我们不能再拖延征收这项税款了”。

海外Buzz网报道消息,在爱尔兰2024年的预算案中,2025年起将对电子雾化征税。爱尔兰财政部长米迈尔·麦格拉思(Michael McGrath)确认了这消息。同时爱尔兰也将上调卷烟价格,这在另个方面会刺激消费者转向电子雾化。同时据爱尔兰提议,每毫升电子雾化烟油税提高10美分。这就意味着一次性电子雾化的价格通常会增加25%,或每支增加2欧元。



(爱尔兰也开始收税了)

麦格拉思在大会上表示,2024年总预算将达到140亿欧元。预算案将卷烟税提高75欧分,使最受欢迎价位的卷烟包价格提高到16.75欧元。其他烟草产品也将按比例上涨。这已是连续第八年卷烟税提高,但这次增长幅度是此期间最大。过去七年里每包20只卷烟的烟税每次增加50欧分。爱尔兰(IHF)认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到2025年将一包卷烟的价格提高到20欧元,以此对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吸烟的现象。

电子烟方面,爱尔兰2025年的预算案将对电子雾化产品收取国内税,并以此通过税收来阻挡年轻人使用电子雾化的趋势。同时麦格拉思在预算案公布时告诉众议院,“在起草这项立法时,我的部门和税务部门需要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还表示,“目前禁止向 18 岁以下青少年销售电子雾化的立法已被推迟多年,我们仍然不知道何时会执行。电子雾化税的征收不应出现不必要的拖延。而超过一半的欧盟成员国已经对电子雾化征收额外税,以保护儿童健康。”

但不会过度惩罚使用电子雾化作为戒烟方法的人。

目前爱尔兰一次性近8欧元,对年轻人来说,使用电子雾化的成本几乎只有吸烟的一半。

如此看来,在爱尔兰一包烟是16欧,一次性只有8欧,这价格就有差距势区别。

爱尔兰,500多万人口,西欧国家,东北与北爱尔兰接壤,基本就是英国的邻国。令人关注的是,这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每年平均薪资高达6万欧元,远高于欧盟水平,福利超好,有广阔电子雾化消费市场。这个国家还有浓厚喝酒文化,爱啤酒和威士忌,爱好音乐和舞蹈,这些都典型了消费电子烟场景。

目前爱尔兰一次性超级火,根据资料显示,每周都有130万支一次性被丢弃。这个国家非常认可电子雾化,10个人就有1个人是用户。特别是25岁至34岁的爱尔兰人中有四分之一尝试过电子雾化。

但目前这个国家有70%人反对一次性,预计未来电子雾化品类也将变化,也在讨论禁止一次性,包括口味的限制。甚至欧盟都有一个决议,可能在2027年前禁止一次性。

如今看来,爱尔兰也在强化电子雾化税收,通过税率来提高一次性价格,但他们也提到一点,不想打击电子雾化的替烟者服务。也预计未来欧洲市场会有更稳的发展,对电子雾化发展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