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FDA 将限制果味电子烟的销售,还提议禁售薄荷香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1-22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27    评论:0    
核心提示:上周,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发了一封声明提出了几项减少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和香烟的措施大纲:以后花式口味的电子烟只能在有“年龄现制”的零售渠道销售——比如 18 岁以上消费者才能进入的烟草专卖店,或者便利店的指定区域。除此之外,这封声明还提到明年 FDA 会对薄荷味香烟和添加了口味的雪茄进行限制。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 FDA)继续限制电子烟在未成年消费者中的销售。

上周,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发了一封声明提出了几项减少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和香烟的措施大纲:以后花式口味的电子烟只能在有“年龄现制”的零售渠道销售——比如 18 岁以上消费者才能进入的烟草专卖店,或者便利店的指定区域。除此之外,这封声明还提到明年 FDA 会对薄荷味香烟和添加了口味的雪茄进行限制。

至于如何做到在“成年人”允许进入的区域出售电子烟,FDA 称之后会公布关于分区域陈列的要求细则。“一个门帘肯定是不够的,它需要有完全分离的结构。”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说。据律师 Azim Chowdhury 的解读,零售商须设立一个 18 岁以上准入的区域陈列电子烟,或者把整个店铺的年龄门槛提高到 18 岁以上,才能出售所有口味的电子烟。

在便利店等渠道中,薄荷口味的电子烟仍然允许销售。没有禁售是因 FDA 担心消费者会因为没有薄荷味的电子烟选购,而转向薄荷香烟。“有些消费者可能希望能转向薄荷味的电子烟来戒烟。” Scott Gottlieb在声明中这样说。不过,他也提到如果研究发现未成年人吸食薄荷味电子烟依然居高不下,FDA 会考虑限制薄荷味电子烟的销售。另外,电商还是可以销售各种花式口味的电子烟。虽然 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称他们会让电商进行严格的年龄认证。

FDA 的声明遭到了质疑——来自电子烟的主要渠道之一,便利店。美国全国便利店协会高级副总裁 Lyle Beckwith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FDA 禁止数十万商店销售合法产品的做法找不到任何的法律依据。

但也有人认为 FDA 对电子烟的限制远远不够。彭博的一篇专栏提到像旧金山市那样完整地禁止各种花式口味的电子烟的销售,才是值得效仿的做法。“或许限制在便利店等渠道的销售能让年轻人更难买到电子烟,但这并不是全面有效地管理电子烟的方法,”这篇未署名的评论提到。

在 FDA 发出这封声明的前一周,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电子烟品牌 JUUL 已决定关闭其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的账号,并在商店里停止销售果味电子烟,只保留薄荷和原味。线上仍然能买到例如芒果和黄瓜口味的电子烟,但是需要验证年龄。这都是为了限制未成年人的使用——作为两个月前 FDA 要求这些电子烟品牌自行采取措施避免青少年使用产品的回应。

另外, FDA 还提出从 3019 年开始管制花式口味的雪茄和薄荷香烟的可能。它正在起草一份拟议规则制定通知书(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建议禁售薄荷味香烟和雪茄。Scott Gottlieb 称这样做的理由是过往调查发现年轻人比成年人更喜欢薄荷香烟和果味雪茄:超过一半的 13~17 岁的烟民吸食薄荷烟,而在 35 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抽薄荷烟。

薄荷口味的香烟给美国烟草贡献了 35%的销售额。富国银行的分析师 Bonnie Herzog 认为 FDA 几乎不可能成功取缔薄荷烟,它会遇到烟草业的阻力和政治上的游说。《纽约时报》称香烟业可能会回击,取缔薄荷香烟很可能是一场拉锯战。

“取缔薄荷香烟和其他口味的香烟,是过激的策略,也不被科学或者实证支持。”香烟公司 Altria 的发言人 Murray Garnick 称。在薄荷烟市场有最大份额的公司 RJ Reynolds 称他们没有发现薄荷香烟和其他烟有何不同。

但 FDA 的提议得到了公共健康专家的支持。密歇根大学研究公共健康的教授 Kenneth Warner 认为薄荷烟会“引诱”人成为烟民,并且让一些人戒烟变得更难。“如果去掉了薄荷烟,能够避免很多吸烟引起的死亡。”

不管是对电子烟渠道的限制,还是提出之后对薄荷烟和添加口味雪茄的管制,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称都是为了“保护孩子”。他认为禁烟从青少年抓起,非常重要。

“几乎所有的成年烟民都是从年轻的时候开始抽烟的——成年烟民中 90%是从 18 岁以前就开始抽烟了……只有不到 1%的人是 36 岁以后染上的习惯。”FDA 局长 Scott Gottlieb 在声明中写到。 这份声明还提到 360 万美国中学生曾经吸食电子烟(比 3017 年同期增长了 150 万人)。这一习惯很可能会延长到成年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好奇心日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