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电子烟危机风暴愈演愈烈,思格雷CEO欧俊彪罕见表态提振行业信心!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9-27     来源:蒸汽管家    作者:Jack    浏览:54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电子烟陷入危机风暴,愈演愈烈,似乎没有消停的迹象。一方面,美国部分市民和有关研究机构接连对电子烟提出控诉,声浪

近日,美国电子烟陷入危机风暴,愈演愈烈,似乎没有消停的迹象。一方面,美国部分市民和有关研究机构接连对电子烟提出控诉,声浪一波又一波。另一方面,FDA扬言加强对电子烟的管理,甚至也惊动到了日理万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想到还腾出时间来发关于电子烟的推特凑热闹,真的是嫌电子烟行业的事情不够多。

图为3018年全球十大电子烟市场排名

3018年,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委员会发布全球十大电子烟市场排名,美国当仁不让,拿下第一位,市场规模高达85亿人民币,远超第3-10位的总和。由此可见,美国电子烟市场的地位何其重要,堪称电子烟行业的风向标,一点都不为过。它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全球电子烟从业者的强烈关注,特别是中国电子烟制造企业。

关于美国电子烟危机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国内电子烟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担忧。值得称赞的是,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思格雷CEO欧俊彪在这紧要关头罕见出面表态,体现了作为行业会长一职的担当,更重要的是提振了行业从业者的坚定信心。

就目前的形势对电子烟来说,欧俊彪乐观地表示,虽然负面多一些,但是最终应该都会转化为对电子烟的利好消息。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美国吸食电子烟致死事故?

欧俊彪指出,在特朗普发布声明之前,有报道说美国已发生六起有关致死事故。连续发生这些事件,主要是跟美国大麻泛滥有关。这些案例中的电子烟,并不是普通的烟油,而是在里面加入了THC(四氢大麻酚),THC里面含混了维生素E醋酸盐,混了维生素E醋酸盐以后它看起来就是100%的纯,其实它只有50%THC。这样的烟油对人体是有影响的,是会导致死亡的。

美国电子烟危机最终会一个什么结果?

欧俊彪认为,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医学机构做事很严谨,到时医学机构、法医鉴定之后,肯定会出一个报告。到时报告一出来,把真相公之于众,大家会知道原来造成死亡的跟电子烟无关。媒体对真相一报道,对电子烟就是一个利好,会让误解的大众、政府机构改变看法。”

什么是维生素E醋酸盐?

欧俊彪给给我们做了科普:维生素E醋酸盐是一种存在于局部消费品或膳食补充剂中的物质。最近已经有报道称吸维生素E醋酸盐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和死亡;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建议消费者避免吸入维生素E醋酸盐。

普通电子烟中含有的尼古丁本身是水溶性的,电子烟本身完全没有必要添加维生素E醋酸盐相关添加剂,所以这些案例可以说与电子烟本身毫无关系。

这件事情的确也为行业敲响了警钟,不能想当然的乱添加东西。目前国内很多电子烟企业在烟油中添加维生素C、胶原蛋白,甚至槟榔碱和咖啡因,这造成的安全风险极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管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