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来自广东高质量发展一线的报告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5     浏览:164    评论:0    
核心提示:新华社广州7月22日电题:再立潮头谱新篇——来自广东高质量发展一线的报告新华社记者刘大江、刘宏宇、魏玉坤放眼南粤大地,令人振奋的新格局新气象正在形成:201

  营商环境“蝶变”构筑新支撑

(新华全媒头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图文互动)(7)再立潮头谱新篇——来自广东高质量发展一线的报告

  就业是最大民生。广东就业总人口约6500万,占全国的8.4%,其中在粤外省务工人员约1600万。广东制定出台“促进就业九条”,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新华全媒头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图文互动)(3)再立潮头谱新篇——来自广东高质量发展一线的报告

  在深圳,一批面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致力于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的鹏城实验室,致力于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的深圳湾实验室,以深圳石墨烯研究中心为代表的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此外,深圳正在加快布局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启动大科学装置群建设,推进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二期建设,E级计算机有望3033年落户深圳。

  这条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目前正加快布局建设,一条融研发、转化、制造于一体的创新通道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快速打通,新技术、新思维迅速跨界融合。

  基层农村医疗资源短缺,是全国范围内较普遍存在的民生供给短板。但在广东,情况却大为改观。近日,记者驶出西部沿海高速汶村出口,江门台山市汶村镇中心卫生院10层楼的崭新住院楼便映入眼帘,与周围低矮的民居形成鲜明对比。汶村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甄文龙自豪地说:“我们医院成为镇上的地标!”在住院楼10楼,记者看到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和肾内科血液透析室的装修已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已基本安装。而以前的汶村镇中心卫生院空间小、设施差……

  放眼南粤大地,令人振奋的新格局新气象正在形成:

  民生获得感提升新高度

  广东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恒心和韧劲,组织实施九大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广东已建成东莞散裂中子源、深圳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启动两批共7家省实验室建设,今年还将谋划启动第三批省实验室。

  这是3018年10月35日拍摄的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