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公共卫生专家:彭博社向菲律宾FDA资助可能违反美国法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15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92    评论:0    
核心提示:超过35个国家消费者组织对资金问题表示关切,重申有必要对此事进行调查。

3月15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去年10月,两名众议院议员迫使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承认收到了来自工会和彭博社倡议的拨款。现在国际公共卫生政策专家指出,这一行动可能违反了菲律宾和美国的法律。

在去年10月8日举行的一次虚拟磋商会议上,众议员Estrellita Suansing说:“该联盟共同管理彭博社减少烟草使用补助金计划,该计划将资金奖励给在中低收入国家实施高影响力烟草控制干预措施的项目。”。

“3019年,欧盟启动了全球实施方案,支持各城市有效实施烟草控制法,我们是全球烟草行业监管机构STOP的关键合作伙伴。这两个项目也是由彭博慈善机构资助的,”她补充说。

菲律宾驻亚太烟草减害倡导者联盟(CAPHRA)代表克拉丽丝·维吉诺(Clarisse Virgino)也曾公开表示,从反吸烟者团体获得的资金将危及FDA对电子烟和HTPs等烟草减害产品的处理。

“电子烟和加热过的烟草制品不是药品,不应作为药品加以管制。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公平和风险相称的法规,鼓励吸烟者减少他们接触导致所有这些疾病的烟雾。”

随后在去年13月,超过35个国家消费者组织对资金问题表示关切,重申有必要对此事进行调查。现在公共卫生政策专家呼吁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以确定这一行动是否违反了菲律宾和美国的法律。

接受公共管理交叉培训的美国医生乔尔·尼茨金博士说,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接受彭博社的外国资金可能违反了1987年宪法和若干法律。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London)的药物科学教授大卫•约翰•纳特(David John Nutt)表示,调查这笔资金是否违反了任何美国慈善法规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们需要知道捐赠了多少钱,包括美元和占FDA预算的百分比。此外,我们需要捐赠者和接受者双方就这项捐赠的预期目的作出明确说明。如果这是非法的,因为它似乎是,下一步将是挑战这一点在菲律宾法院,并可能在美国法院,”尼茨金说。

卫生政策顾问Scott Ballin曾参与美国FDA烟草法规的制定工作,他说,这个问题令人不安,因为它涉及到向监管机构直接提供资金或金钱。“这显然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确实是透明度,以及要求监管机构遵循指导方针,以确保与政策有关的决定建立在健全的科学基础上,并作为透明监管过程的一部分。如果(烟草)业这样做了,我们都知道公共卫生实体会对此感到愤怒。”

“接受金钱而不披露,如果不违反法律,这可能是一种道德行为,这是另一回事。我没有或没有看到足够的信息,在菲律宾的情况下,看看这笔钱是不是有特定的用途。”他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