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悦刻或将推出棉芯烟弹:20一颗、提升口感、对抗通配、增加复购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20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595    评论:0    
核心提示:最近,有关悦刻即将推出低价烟弹的消息在行业内迅速流传开来。据悉,悦刻或将推出的系列烟弹被称为悦刻柔雾烟弹,一盒三颗装,售
最近,有关悦刻即将推出低价烟弹的消息在行业内迅速流传开来。
据悉,悦刻或将推出的系列烟弹被称为悦刻柔雾烟弹,一盒三颗装,售价为60。目前有烟草、水果、薄荷三种口味,适配悦刻幻影和无限烟杆。
拉高复购率
“走通配的路,让通配无路可走”
从市场层面来说,作为国内雾化烟行业的老大,悦刻此次推出60/3颗的低价烟弹,一方面是有利于丰富顾客的选择,进一步扩大其用户群体。
对于那些尼古丁需求较高的老烟民来说,雾化烟的使用成本是一件值得考虑的事情。除了前期普遍上百的烟杆成本外,后面需要长期复购的烟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相比于原本的99/三颗,悦刻这次推出的60/三颗更低价格烟弹,实则给顾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相对来说也打消了一部分顾客对于烟弹复购的顾虑。
并且,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品牌在烟杆上做减法,通过推出亲民烟杆以降低消费门槛相比,悦刻对需要不断复购的烟弹降低价格,长期来看,其实对于用户来讲更为有利,这也有利于扩大其用户群体。
另一方面,悦刻此举推出的60/三颗的低价烟弹,相对于目前烟弹99/三颗的行业潜规则来说,也是一个较为有力的冲击,加剧行业竞争。
在去年上半年,我们多次谈到了行业的一个趋势:各大品牌争相推出亲民路线产品。包括自今年年初以来,也有不少品牌推出19.9亲民产品。
而悦刻此举则很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低价烟弹趋势。
并且,众所周知,山寨通配以及由此引发的一些乱象如质量低劣等问题,一直是整个行业比较头疼的事情。悦刻推出60/三颗的低价烟弹,则从一定程度上压缩了通配的生存空间。
一般来说,市场上通配烟弹的价格都比较乱,普遍卖60、70左右。而如今正品才60,相当于通配必须把售价低于60,压缩利润空间,甚至低到一定差距,才有可能获得一线生机。这对于通配市场来说也是较大的打击,同时也起到了维护行业秩序和保证产品质量的作用。
此外,对于悦刻专卖店而言,60/三颗的低价烟弹,其实也非常有利于门店提高用户的复购率。原本需要33一颗的烟弹,如今用户只需要30就可以获得,门店也可以以此来挖掘对价格更敏感的那一部分用户群体。
用棉芯提升口感
降低风险
有相关消息称,悦刻此次推出的柔雾系列烟弹采用的是棉芯。
一直以来,关于棉芯和陶瓷芯哪个更好的话题始终存在争议。不可否认的是,二者皆有优劣。
相比于陶瓷芯,棉芯的口感以及口味还原度是更胜一筹的,同时其成本相对来说,也更低一些。
但漏油、炸油和冷凝液较多也是棉芯老生常谈的问题。并且,就目前来说,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使用的是陶瓷芯,这也就导致很多用户可能已经习惯了陶瓷芯。
选择棉芯,也意味着可能会面临用户接受度不高的情况。
其实,悦刻之前就有做过棉芯烟弹的试验。悦刻无限曾推出过两款采用棉芯的口味烟弹。但从最后的市场反响来看,其用户反馈效果并不太好。
悦刻此次继续采用棉芯,一方面是因为棉芯的成本较低,另一方面可能也是看中了棉芯的口感还原较好。但其效果究竟如何,仍有待市场考验。
对于悦刻此次推出的柔雾系列烟弹,格物消费也询问了一些业内人士的看法。
INS品牌CEO袁树青认为,低价烟弹未来将会是一个趋势,并且价格也会越来越低。
其实INS应该是行业内首个打破99一盒潜规则的雾化烟品牌,早在去年,INS就曾推出了69一盒的低价烟弹。
当时格物消费也与袁树青进行过一次专访。袁树青告诉格物消费,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有不同价位的产品去给到用户进行选择。但当时行业内大多数品牌都是在烟杆上做价格区分,而烟弹价格区别不大。
在袁树青看来,作为消耗品的雾化烟,它最终的核心消费其实还是要回归到烟弹上,所以INS选择在烟弹上进行多个价位划分,即69、99、109三个价位,并搭配对应的烟杆,以此保证不同消费群体有更多的选择。
现在看来,袁树青很早就敏锐的意识到了未来行业的趋势或将会是在烟弹价格上的竞争。
如今,对于格物消费抛出的“INS lite后续是否还会降价?”的问题,袁树青也表示:还会再观察一下,如果后续有必要的话。(INS可能也会考虑)
同时,针对悦刻柔雾采用棉芯烟弹的问题,格物消费也询问了袁树青对于棉芯、陶瓷芯这两条产品线未来关系的看法。
袁树青认为,棉芯和陶瓷芯应该还是会以共存的状态出现,因为二者其实还是口感体验上的不同。
知名测评自媒体造雾评测的主理人巴巴则从产品技术层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悦刻此举选择棉芯烟弹,一方面降低了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则是想在电池受限、不动功率的情况下,用棉芯来提升口感。
目前的换弹小烟电池基本上都暂时没办法做得很大,而在不改变低功率的情况下,想出好口感,使用棉芯无疑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在此次采访中,有近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悦刻推出60/三颗的低价烟弹,其实是“走通配的路,让通配无路可走”。
“先不管质量如何,但这个价格确实,(悦刻)这次打的很漂亮。”店主小杭说道。
小杭告诉格物消费,悦刻推出低价烟弹,除了让通配“无路可走”,与其上市可能也有很大的关系。
同样,在店主小南看来,一方面悦刻或许是为了进一步下沉市场,扩大自己的消费群,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对抗通配。
此外,小南认为,悦刻此次采用棉芯烟弹,对于其他做棉芯的品牌来说,也有一定好处。
“悦刻做了棉芯烟弹后,其他品牌也不需要再频繁的跟客户解释为什么棉芯烟弹抽起来会有噼里啪啦的响声了,这也是一个好处。”
“毕竟悦刻的市场占有量在那儿放着嘛。”小南补充说道。
在格物消费看来,占据国内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悦刻做棉芯烟弹,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有利于提高棉芯烟弹在用户心目中的接受度和认可度。
并且,像目前国内许多知名雾化烟品牌,如魔笛、悦刻、雪加等的陶瓷芯烟弹都是交由麦克维尔代工。而众所周知,相比于棉芯,顶级陶瓷芯的产能终归有限,存在生产交货周期的不确定性。
在此情况下,悦刻选择做棉芯烟弹,其实也能分散其产能,起到降低风险的作用。
总结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出悦刻或将推出60/三颗的低价烟弹的消息后不久,格物消费发现,有通配品牌也紧接着将其棉芯烟弹售价下调至60。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