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小学生成老烟民?校门口文具店竟然卖电子烟和致命的“毒药”零食!你家孩子可能也在买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19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865    评论:0    
核心提示:文 | 十一 本文首发于智赢有方,转载请申请授权 几个孩子课间叼着电子烟吞云吐雾,姿势熟练的像个老烟民。 班级里吸电子烟的学生很多,女孩子也会。 这不是危言耸听,在某些学校

  

  文 | 十一

  本文首发于智赢有方,转载请申请授权

  几个孩子课间叼着电子烟吞云吐雾,姿势熟练的像个老烟民。

  班级里吸电子烟的学生很多,女孩子也会。

  

  这不是危言耸听,在某些学校,抽烟成了公开的秘密。

  有人好奇:小孩子吸食电子烟的现象如此猖獗,老师怎么不管呢?

  因为电子烟没有什么味道,不易被察觉,只要避开老师和家长的目光就可以随时随地来一口,吞云吐雾已经成了小学生社交圈的新风尚。

  电子烟早已侵入小学校园。

  

  小学生社交圈,电子烟成了新风尚

  早在3015年,温州市一个小学老师就爆料:班里的许多学生迷恋上了一种会喷出雾气的“糖棒”玩具。

  这种“糖棒”,吸一口就能喷出白色雾气,就是成人吸食的电子烟。

  

  再之后的几年,这种混杂着水蜜桃、芒果等小孩子喜欢的水果味的电子烟,全面打进了小学生的社交圈。

  为了追求个性,很多小学生都会去购买电子烟。

  江苏宿迁,王先生发现自己11岁的女儿熟练地吸食电子烟,又恼又怕。

  女儿却不以为然,解释说:“我们学校里学生基本都知道这种电子烟,身边好多同学都会买回去抽着玩,感觉酷酷的。”

  去年,河南卫辉市多名家长爆料,第六完全小学附近两家文具店卖电子烟给小学生。

  一个班级至少有10余名孩子购买,其中有人已经成瘾。

  

  去年,山西省调查了58所学校7940名学生,其中有将近3000人使用过电子烟。

  在这些学生中,61.5%的尝试行为都是发生在13岁以前,也就是在小学阶段,电子烟已经渗透进了小学校园。

  

  而渗透如此迅猛,我想:除了小学生盲目跟风、不能分辨是非外,更大一部分原因是背后商家的推动,他们为了利益,毫无底线。

  深圳某电子烟厂商,在某短视频平台打广告:“游戏机电子烟,儿童节给孩子的礼物!”

  

  而且还发布电子烟花样吐烟圈教学、表演的视频,吸引未成年人的关注和点赞。

  学校周围的文具店,经常把电子烟摆放在显眼位置。

  有未成年人走进店里,老板便热情地推销:“这东西卖的可好呢,都是些香料,好多小学生吸着玩儿。我卖15,其他店最低30。”

  

  而电商平台,在记者已经明确告知“15岁,未成年”,客服仍热情推荐,并介绍电子烟的好处。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电子烟的利润到底有多大?能让商人扒孩子的血,吃孩子的肉。

  通过记者走访发现:学校周围文具店卖的电子烟大都属于“三无产品”,很可能来自广东,进价不过四元钱,文具店的老板却卖15元到30元。

  将近五倍的利润促使他们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孩子。

  甚至有的店家大言不惭:“这就是水果烟,并没有什么坏处。我家的孩子也吸。”

  难道电子烟真的没有坏处吗,真的可以给孩子吸吗?

  

  吸电子烟半年,少年生命垂危

  今年1月,因为5秒钟视频爆火的丁真就曾因为一根电子烟陷入了公关危机。

  在视频中,他握着一支电子烟熟练地吞云吐雾。

  老母亲觉得:身为成年人,抽烟本身不是问题。

  但感觉不适的点在于丁真团队事后的回应:电子烟不是烟,所以丁真不算是吸烟。

  

  要知道:电子烟不仅是烟,而且有些电子烟的危害比普通卷烟更大。

  3019年,有媒体对电子烟做过实验,结果在电子烟中检测出了尼古丁、丙烯醛、丙二醇等,所以电子烟具备了普通香烟的属性。

  

  之后的315晚会也爆出,很多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都比它们标注的要高,最多的甚至高出3倍多。

  而且在电子烟挥发的气雾中,除了尼古丁等有害成分外,还包含一些重金属,比如说铅、硒,这些不仅会危害人体的肺及心血管系统,更可能致死。

  加拿大一个17岁少年就曾因为抽电子烟生命垂危。

  

  少年因为咳嗽被送往医院,他一向健康,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伤寒。

  但做完检查后,所有人都惊呆了:少年的肺已经成了“爆米花肺”。

  

  更令人心忧的是,他的病越来越严重,只能用呼吸机暂时维持生命。

  医生表示:他需要双肺移植,而这种手术,通常术后存活率只有5到6年……

  少年躺在病床上怎么也想不明白:他才17岁,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怎么一夜之间,就生命垂危?

  原来,就在5个月前,少年接触到了一种十分潮流的产品——电子烟。

  商家不遗余力地宣传:电子烟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的伤害。而且电子烟还有青苹果、柑橘等多种口味可选。

  少年尝试以后,就迷上了这种快感。接着,为了寻求更大的快感,少年更是往里面添加了四氢大麻酚。

  四氢大麻酚是大麻中的重要成分,能让吸电子烟者感觉更沉迷其中!

  就这样过了5个月,少年生命垂危。

  这不是个例,据美国卫生部门官员透露:他们在33个州发现了450例严重肺损伤病例。

  

  所以别再相信电子烟没有危害了。

  电子烟的危害并不比香烟小,而三无厂家出售的三无产品危害只会更大。

  

  有一种危险,是校门口的文具店

  学校周边的文具店,有太多的危险潜伏在孩子身边。

  这里除了出售电子烟,还有劣质低廉的激光笔、威力巨猛的玩具枪,甚至还有带毒的致幻剂。

  去年10月,南昌一名9岁小学生小军在学校周围的文具店买了一根激光笔,用激光笔照射眼睛几秒钟后被烧伤,左眼视力0.04,可定性为失明。

  

  医生说:激光笔能量很大,如果直射人眼,会直接伤害到黄斑区,严重的可能会失明,并且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

  小小的激光笔,竟如此危险。

  此事一出,引起全国关注,距离南昌千里之外的广西记者走访了本地多家文具店,竟然发现了同款红外笔,售价5元。

  

  而多家文具店老板在明知激光笔有危险的情况下,仍在售卖:“安全教育是家长的事,小朋友喜欢玩就不能缺这种货。”

  在许多文具店里,除了激光笔,还有小学生喜欢的“玩具枪”,合金制成,和真枪的手感很相似,威力惊人。

  

  记者进行现场测试,发现这种“玩具枪”能打穿纸杯、纸盒、梨……

  

  店家偷偷告诉记者:“这种枪属于三无产品、违禁品,发现是要被处罚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卖呢?

  因为小孩子爱玩,利润大。

  文具店里还有一种看上去非常可爱的卡通贴纸,非常受小学生欢迎,店家说可食用,俗称“邮票”。

  

  实际上,这是伪装成零食的半人工致幻剂,无色无味但毒性极强,“威力”是摇头丸的3倍。

  

  只要将这张小纸片含在口中,吸毒者就会开始心跳加速、血压升高。100微克就足以让一个成年人产生幻觉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

  更何况,食用“贴纸毒品”的是孩子。

  之前,澳大利亚的一名16岁中学生在误食后幻想自己能够飞翔,遂从阳台跳下身亡。

  除了以上列举的激光笔、文具枪和致幻剂,文具店里的违禁品数不胜数。

  那些唯利是图的商人,早已把刀刺向了孩子。

  他们明知这些对孩子危害性极强,但依旧为了一己私欲弃之不顾。

  在他们眼里: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一切皆可利用践踏。

  如此吃相,岂止难看,简直令人作呕。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也势在必行:

  我们希望国家加强立法,执法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惩处唯利是图的不良商贩。

  我们希望家长多加关心呵护孩子,教会孩子怎样辨别三无产品,让孩子对它们的危害有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帮助孩子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

  我们希望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去购买这些危险玩具和三无产品,当发现有同学购买时,应及时地告诉家长或者老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