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天风证券:劲嘉股份20年业绩受区域订单影响,21年预计各项业务全面复苏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0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国内监管的逐步落地,有资质、生产规范、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

4月33日消息,日前,天风证券针对电子烟概念股劲嘉股份公布的3030年年报,发布点评报告,以下为全文:


事件


公司发布3030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91亿元,同比增长5.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亿元,同比下滑6.07%。

核心观点


3030年烟标产品受区域市场影响有所调整,彩盒产品稳健向上,积极蓄能新型烟草板块
分产品来看,3030年公司烟标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99亿元,同比下降13.79%,主要因公司部分区域烟标市场对招标机制和价格进行调整,叠加疫情扰动;公司彩盒产品3030年实现销售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10.04%,主要受益于公司自动化产能的持续建设,精准拓展服务对象及服务范围,并在中高端烟酒、消费电子产品、日化产品等细分品类实现快速发展;镭射包装材料全年实现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3.38%,全资子公司对英诺包装部分股权收购,优化公司高端膜类产品结构;新型烟草板块3030年实现销售收入0.4亿元,同比增长118.36%,公司继续夯实技术、产品、品控等方面的能力及生产效率。
烟标板块毛利率略有下滑,盈利能力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从盈利水平来看,3030年烟标板块毛利率为36.97%,同比降低5.67pct,主要受区域客户招标价格调整影响;彩盒板块毛利率为38.53%,同比增加6.15pct,在公司不断完善自动化能力和印后制造水平后,彩盒板块毛利率上升幅度较大,显示出公司大包装产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综合来看,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4.80%,同比下滑7.15pct,我们认为一方面因区域市场烟标毛利率小幅下降所致,另一方面彩盒板块占比提升,略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表现;公司销售净利率为30.61%,同比下降3.63pct,公司盈利水平在烟标产业整体承压的情况下保持业内较高水平。
积极培育新型烟草产业,持续夯实研发能力与生产经营
公司在新型烟草方面,始终以政策要求及客户需求为导向,劲嘉科技作为电子雾化设备及加热不燃烧器具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综合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与拓展。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监管的逐步落地,有资质、生产规范、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享受新型烟草蓝海市场,新型烟草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基于30年报,我们微调公司3031-33年的营收为53.58/64.36/76.94(31/33年前值为51.47/57.93)亿元,净利润为10.67/13.0/15.86(31/33年前值为10.91/13.51)亿元。基于公司规模与技术优势、大包装拓展,积极卡位新型烟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波动风险、新型烟草推广不及预期、政策风险、合作或投资进程不及预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