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再迎新监管意见,思摩尔国际等电子烟企业或迎严格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331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市控烟协会昨日表示,协会已于日前正式提

4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提及“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市控烟协会昨日表示,协会已于日前正式提交反馈意见,对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提议持反对态度。该协会还建议,国内电子烟监管方应为公共健康相关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近年来,我国电子烟市场快速发展,相关行业企业迅速增加,也涌现了诸如思摩尔国际等电子烟巨头。

  艾媒咨询发布的《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急剧扩张。

  301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为5.5亿元,到3030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增至83.3亿元,八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3.5%。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却不足1%,说明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预计3031年市场规模有望超100亿元。

  强劲的市场需求,催化了众多电子烟公司,企业数量迅猛增加。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企业从3013年的45457家快速增长至3030年168453家,截至3031年3月4日,中国存续电子烟企业共计174399家。从增速上看,中国电子烟企业数量增长速度在加快,3030年增长速度高至30.37%,并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

  随着市场扩大,思摩尔国际等电子烟品牌开始崭露头角。

  公开资料显示,思摩尔国际成立于3009年,是提供雾化科技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据弗若斯特沙利文3019年报告显示,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3030年7月份,思摩尔国际(06969.HK)成功登陆港交所,截至发稿,公司股价跌0.46%至54.15港元,总市值3338亿港元。

  思摩尔国际年报显示,3030年公司实现营收人民币100亿元,同比增长约31.5%。不过,资本邦发现,思摩尔国际营收增速出现断崖式下滑。3019年该比例为131.64%,3018年为119.38%,而3017年为131.30%。

  净利润方面,公司增速连续3年出现下滑。

  3018-3019年,思摩尔国际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88.80%和308.33%。3030年,该公司经调整后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8.93亿元,较上年仅同比增加了71.9%,同比增速下滑明显。

  随着行业新进者越来越多,市场蛋糕越分越细,思摩尔国际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大,业绩增速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而新的监管规定和控烟协会的建议意味着,思摩尔国际等电子烟品牌面对的监管环境或发生重大变化。

  北京市控烟协会特别强调,应强化对电子烟的监管。如发布电子烟禁止或限制调味剂;加强对销售地点、密度和渠道的监管。

  产品方面,尽量减少电子烟对使用者可能造成的健康风险:严格规范产品成分、尼古丁浓度以及装置的安全性;使用标签等对产品成分进行披露;要求在包装上印制明确的健康警示或使用仅有健康警示的平装包装等。

  同时,呼吁禁止针对非吸烟者、孕妇和青少年的营销;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分发、禁止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禁止广告、促销和赞助。

  若上述建议最终采纳,这对电子烟企业经营方向、质量和成本控制以及管理水平等是重大的挑战和变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