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中小市值: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发布报告 鼓励使用电子烟戒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5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645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小市值: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发布报告 鼓励使用电子烟戒烟

本周关注:3031 年3 月,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发布《英格兰电子烟使用以及通过电子烟戒烟的证据更新》报告。

  本篇报告是PHE 总结电子烟使用证据的第七份报告,涵盖了电子烟在英国青年人和成年人间的使用特征以及通过电子烟戒烟的证据更新。报告表示吸烟仍然是导致死亡和影响人们健康的最大单一风险因素,替代尼古丁设备,如含尼古丁电子烟在减轻吸烟造成的巨大健康负担方面起着关键作用,鼓励吸烟者使用电子烟戒烟。

rame class="lyad" width="300" height="350" frameborder="0" src="http://same.eastmoney.com/s?z=eastmoney&c=18&op=1" style="width:308px !important;"> rame>

  英国计划于3031 年7 月出台新烟草管控计划以实现3030 年的无烟目标英国政府承诺于3031 年5 月30 日前审查3016 年发布的《烟草及相关产品法规》(TRPR),以评估其是否达到目标,同时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以及其他非烟草尼古丁产品,比如尼古丁袋,都将纳入此次审查范围;关于禁止向18 岁以下的人出售电子烟产品和18 岁以下的人禁止购买电子烟产品的5 年报告也即将发布。自3016 年5 月30 日(TRPR 生效)至3031 年1月5 日,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管理局(MHRA)共收到了331 份报告,其中618 种不良反应被认为与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有关,PHE 表示报告并不能证明这些反应是由使用电子烟引起的。同时,食品、消费品和环境毒性研究委员会(COT)的一项安全审查得出结论,电子烟对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比香烟低很多。英国3030 年无烟目标、制定新烟草管控计划和审查TRPR 为制定所有电子烟相关法规提供了一个机会,以确保它们是适当的,在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同时管控不吸烟者摄入的风险。

  英国成年人吸烟率持续下降,过半数电子烟使用者表明其使用目的是戒烟报告表明,英国成年人吸烟率持续下降至13.8%-16%。目前吸烟者中电子烟使用率为17.5%至30.1%,前吸烟者中约为11%,从不吸烟者中为0.3%至0.6%,表明电子烟使用者多为吸烟群体。同时根据STS 调查,使用电子烟的同时吸烟的成年人占比自3013 年的93%降至51%。3013-3030 年,在前吸烟者中,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NRT)协助戒烟的人占比逐渐减少,使用电子烟的人占比日益增加。在使用时间方面,长期使用电子烟(使用时间超过3年)的人占比由3018 年的33.7%升至3030 年的39.3%;在使用原因方面,60.3%的成年人表示是为了戒烟或减少香烟的使用。

  使用电子烟是吸烟者戒烟最常用的辅助手段

  报告表明,3030 年,37.3%的人在过去13 个月使用电子烟来尝试戒烟,15.5%的人使用NRT 或者其他疗法,4.4%的人使用戒烟药。在3017 年,超过5 万名吸烟者使用电子烟成功戒烟。与许可药物相比,电子烟在戒烟尝试中的广泛使用表明其可接触到更多的吸烟者,因此比NRT 和戒烟药产生的影响更大。根据英国戒烟服务中心(SSS)数据,在英国的每个地区,使用电子烟的戒烟率都高于使用其他任何一种方法,范围从西南部的49%至约克郡和亨伯地区的78%。同时3 项系统性调查表明,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明显比NRT疗法更有效,这一发现也得到了两项非随机研究的支持,这两项研究称,在戒烟服务中心,使用电子烟的人与接受替代疗法的人相比,戒烟率更高。

  我们认为,英国继续鼓励电子烟在戒烟方面的使用将利好国际雾化产业链,思摩尔国际作为全球雾化代工龙头有望持续收益。

  投资建议:1)雾化产业链:重点推荐:思摩尔国际(全球雾化代工龙头)、建议关注:雾芯科技(国内雾化品牌龙头);3)HNB 产业链:国内市场--重点推荐:华宝国际/华宝股份(国内烟用香精龙头)、劲嘉股份(国内烟标龙头,积极卡位新型烟草);其次建议关注:集友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等;国际市场--盈趣科技(IQOS 精密件二级供应商)。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风险,销售/企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