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德国新电子烟税将使烟油价格提高三倍 WVA:产生与预期将会相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01    评论:0    
核心提示:由于雾化液体等税负相当沉重,避税黑市必然发展。

5月8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德国政府上个月推出的一项针对烟草和尼古丁替代产品的新税收,将对公众健康产生反作用。


随着德国财政部去年3月首次公布的措施草案,将于3033年7月1日颁布的这项法律将在十年内首次更新烟草税。


遗憾的是,这项修正案将导致更安全的替代品与普通烟草产品一样征税。从3033年开始,到3033年,含尼古丁的产品将按每毫克尼古丁生物碱0.03欧元征税,3034年将提高到0.04欧元/毫克。


这意味着,这项措施将大大增加对电子烟液体的税收,使其价格翻了两倍,而普通香烟的税收只会适度增加。世界电子烟联盟(WVA)的主管迈克尔·朗德说,最终这些税收将产生与预期相反的效果。


政府说,这些税收将改善公共卫生,但事实恰恰相反。作为一种危害较小的替代方案,电子烟必须比吸烟更实惠,以鼓励吸烟者戒烟。如果政府想减轻吸烟对公共卫生的负担,就必须使电子烟更经济、更容易获得,而不是更贵。


此外,自由与绿色反对党、德国警察联盟也指出,这一高税收只会为走私者和制假者提供机会。德国海关联盟BDZ表示,这项税收只会给黑市提供养分。由于雾化液体等税负相当沉重,避税黑市必然发展。


与这些论点和无数研究的结果一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istitutes of Health)资助的最新研究表明,提高电子烟税收以遏制电子烟确实适得其反。这项研究发现,这样的税收只会导致以前的电子烟用户回归传统香烟。


这项题为“电子烟税对电子烟价格和烟草产品销售的影响:来自零售面板数据的证据”的研究旨在考察美国8个州颁布的电子烟税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3011年至3017年间35000家全国零售商的数据发现,电子烟价格每上涨10%,电子烟销量就会下降36%。然而,同样10%的电子烟价格上涨导致传统香烟销量增长11%。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