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海外周选|电子烟巨头Juul五年生死路:从扩张到溃败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15     浏览:1004    评论:0    
核心提示:出品 新浪科技编译 匀琳Juul的巨大成功背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产品的时尚元素,以及年轻人的喜欢,并且最终席卷全美的中学。电子烟公司JuulLabsInc.(Juul)最早

同样重要的是,JUUL正准备向FDA提交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这份申请对于公司能否继续出售产品至关重要。电子烟制造商必须在9月9日前为各自的现有产品提交该申请。

3018年9月早晨,联邦调查人员来到Juul位于旧金山Dogpatch附近的办公楼。他们的出现给阳光明媚的办公楼蒙上一层阴影。根据对十几名Juul前员工和在职员工的采访,有些人加入Juul是因为看好该公司终结烟瘾的潜力,其他人则看中了大型科技创业公司的高额薪水。当然很多人鱼和熊掌都要。但是这会,他们被带到匆忙准备出来的访谈室,接受联邦调查人员的问询。

在Juul公司的内部,紧张情绪加剧。包括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在内的多名高管已经为FDA的到访做好准备。律师定期给员工发送提醒,告诉他们不要以书面形式透露任何消息。知情人士还说,高管亲自参与讲座,向员工培训如何跟联邦官员打交道,如何回答他们的问题等等。

3018年13月,就在FDA调查人员从Juul的办公室带走几箱文件和硬盘后的几周,Juul宣布获得138亿美元融资,投资方是美国跨国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旗下拥有全球最受欢迎的卷烟品牌万宝路。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这也是近二十年来,美国创业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接受传统烟草巨头的大额投资,打破了Juul的反烟草形象,也激起外界对Juul野心的更大质疑。即便如此,融资后,该公司的估值高达380亿美元。

Jagwar看起来和Splinter几乎一模一样。Jagwar的上市没有引起轰动。3018年初购买了Juul电子烟的用户都不知道这是一款升级产品。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注意到产品的调整。相反,新的Juul电子烟可以降低消费者放弃Juul、选择其他竞争产品或把Juul的产品扔进垃圾桶的可能性。消费者放弃电子烟重新回到传统香烟的怀抱,将会是誓要颠覆烟草行业的Juul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