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基克纳(GEEKVAPE)、合元等公司中标深圳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产品供应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7     浏览:221    评论:0    
核心提示:基克纳(GEEKVAPE)、合元等公司中标深圳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产品供应商!

6月1日消息,深圳新型烟草制品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关于新型烟草加热器具产品(配件)供应商与零部件供应商资源库中标名单,其中基克纳Geekvape)、合元科技、亿纬锂能等多家电子雾化设备供应链中标。

基克纳(GEEKVAPE)

据悉深圳新型烟草制品有限公司是由多家中烟公司投资成立,此举意味着国内HNB新型烟草业务正在推进。

放眼全球市场截至2019年,HNB终端零售市场规模约171亿美元,增速约45%,市场规模庞大。国际烟草巨头们也纷纷将研发重点倾斜于新型烟草领域,有报告称菲莫国际(PMI)2019年新型烟草板块收入56.93亿美元,营收占比18.7%;IQOS烟弹出货量已达596.52亿支(约合119万大箱),同比增长44.2%。

虽然国内市场目前尚未开放HNB产品销售,但中烟公司早已开始布局,通过开发新品、扩张海外市场、申请技术专利等形式来抢占赛道。不过,国内加热不燃烧烟草行业中仍然面临重要挑战“如何绕过国际主流HNB产品已有的专利,自主创新HNB技术?”

HNB主要涉及的技术点为热源、加热装置、控制系统、烟草配方、整体结构设计、电池芯片等。以本次中标的几家公司为例,他们在HNB市场上都拥有不可小觑的技术实力!

基克纳旗下的GEEKVAPE品牌在全球ADV市场有较大的市占率,母公司基克纳不仅有GEEKVAPE的品牌业务,同时也在大力发展电子雾化设备的代工业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电子雾化设备完整产业链的公司。这次基克纳入局HNB,小编大感意外,一是基克纳从未涉及国内市场,二是HNB是个专利游戏的市场,可以推断出基克纳在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也对国内市场虎视眈眈,并可能已经有了大量的技术专利储备。

合元科技也是中国大型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厂商,在雾化器上的创新能力较强,包括雾化技术和油烟处理技术等,已累计为全球300多家电子雾化设备企业提供OEM/ODM服务,其中包括Fifty-one、Top-land、NJOY、VIP等国际知名品牌。

亿纬锂能则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高能锂一次电池供应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新型锂电能源领先企业。本次主要是作为电芯供应商,为深圳新型烟草制品有限公司供应电子雾化器电池,本身不涉及电子雾化设备的制造和销售。

在面对海外专利层层壁垒的限制下,国内中烟和民营阵营携手合作,以自主创新研究为基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建立HNB自有护城河。未来伴随中国HNB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的诉求,以技术支撑的中国HNB产品一定会快速引爆全球市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