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徐州睢宁破获一起违规售卖HNB烟弹案:涉案价值300万余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06     来源:徐州网警巡查执法    浏览:933    评论:0    
核心提示: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2021年6月,徐州睢宁县公安局在办理系列非法经营案件中发现有嫌疑人从韩国购买HEETS电子烟弹,通过快递发给国内下线,采用少量多次,蚂蚁搬家似方式进行销售,数额较大。

在掌握嫌疑人身份及地址准备收网的时候,突发新情况,因部分涉案嫌疑人上下线联系不上,有所警觉,嫌疑人全部停用了之前的通讯方式。线索的突然中断,办案民警不得不停止既定的收网计划。

办案民警不甘心,分析嫌疑人为了交易肯定要使用网络传递信息并且支付货款。经侦大队民警联系网安民警提供帮助,力争抽丝剥茧,发现嫌疑人新的线索。网安大队民警重新梳理,对涉案的各种聊天账号开展工作,通过海量数据的碰撞比对,逐条分析研判,通过数日的不停努力,终于发现了嫌疑人使用的新联系方式并明进一步确了嫌疑人最新的活动地点。

抓捕组民警即刻奔赴成都、北京、上海等地,一举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交代了在均未办理烟草特许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销售电子烟弹的犯罪事实。此案涉案价值三百余万元,查获电子烟价值二十余万元。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三条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徐州网警巡查执法)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