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GTNF伦敦闭幕,这场全球瞩目的行业盛会传递哪些新风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36    评论:0    
核心提示:三天的论坛、十多场重磅对话,参会的企业和专家谈到最多的词语是——创新。

9月21日至23日,全球烟草和尼古丁论坛(GTNF)在英国伦敦举行,聚焦“持续变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旨在探讨行业发展新风向,找寻行业变革新价值。

自2008年首届GTNF在里约热内卢推出以来,GTNF已经进入第十四个年头,经过多年发展,GTNF成为全球烟草及新型烟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与此同时,GTNF也成为全球范围内公共卫生专家、政府代表、行业和投资者之间的权威意见交流平台,通过此次论坛所促成的高端对话以及输出的有效观点,共建行业未来。

此次论坛,除了BAT、奥驰亚、帝国烟草等海外大烟草公司的参与,中国电子雾化头部企业思摩尔、悦刻也参与其中。

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原动力

三天的论坛、十多场重磅对话,参会的企业和专家谈到最多的词语是——创新。

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全球电子雾化产品销售额逐年增长,从2016年的174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19亿美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高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电子雾化产品的不断创新带动全球电子雾化市场快速发展。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乔治城大学肿瘤学教授 David Levy分享,第一个开始生产销售电子雾化产品的并不是大烟草公司,而是独立品牌,它们推动了市场变化,驱动了创新,因此大烟草公司才开始响应这种变化。

在此次GTNF大会上,美国民主研究所所长Patrick Basham提到:“创新是持续变革的原动力,而新型产品恰恰是颠覆性且有可能带来巨大健康收益的。”

行业专家普遍认为,行业发展向创新型产品转型是不可逆的趋势,而创新就意味着扎实的研发水平和对产品的精益求精。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对于头部企业来说,他们的创新不是停留在“点”上,而是延伸至“线”与“面”的维度,这就需要头部企业具备更广阔的眼界、和更延展的创新思维,从而推动行业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思摩尔作为全球电子雾化领军者,在基础科学研发也走在前面。思摩尔副总裁兼FEELM事业群总裁韩纪云表示,基础科学的创新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基石,作为行业的创新推动者,思摩尔融合工程热物理、生物医学等多种学科,不断开拓科研创新的领域。

帝国烟草的CEO Stefan Bomhard则提到,减少企业对环境的影响和支持农业供应链是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前提。帝国烟草在新产品研发、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和新型产品投入了很大的比重,目前提供包括电子雾化产品和加热不燃烧产品在内的一系列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BAT(英美烟草)在新型产品继续保持对JUUL的高速追赶,今年一季度,Vuse的消费者数量增加了140万,使其非可燃烧类产品消费者总数达到1490万。BAT在中国布局完成最新一代封闭式电子雾化产品全自动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令BAT的自动化生产速度翻倍,生产制造良品率大大提升。

BAT首席营销官Kingsley Wheaton认为,创新不能是渐进式变革,而要进行革命式变革,“未来的 BAT 将是一家高增长的消费品公司:具备全球化视野、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

电子雾化生态推进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电子雾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离不开政府与社会组织的推动,依靠监管创新帮助产业良性发展;也离不开行业参与者在现有领域之外的新领域探索,拓展业务创新的边界。

此次在会上,关于电子雾化监管创新,专家学者给出了看法。

中国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胡清源指出,科学发现使人们认识到烟草与健康之间的联系,从这个意义上说,控烟政策的实施也促进了科技不断创新。烟草研究方面的科学和技术进步有利于制定烟草监管政策。除了一系列风险评估手段的应用,持续不断出现的新型产品让当前成为了重要时期。很多研究缺口需要被填充,尤其是关于各种产品的风险评估,接纳新技术能够帮助理解这个领域不同的政策以及加快烟草管控的实施。

南非卫生专业委员会前主席 Kgosi Letlape也提及监管的重要性,他认为对于新型产品需要一套新的监管框架,但监管框架的制定要基于科学证据。

企业也成为推动监管创新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电子雾化第一消费品牌的悦刻,在此次论坛上强调对未成年人保护系统的建设。悦刻欧洲区对外事务发言人Chris Aikens称,为禁止未成年人接触电子雾化产品,悦刻使用了年龄验证系统和重命名部分口味的措施。

更大的创新来自于各方面电子雾化生态的共同建设。思摩尔的雾化生态已经延展至更宽泛领域,韩纪云表示,公司在雾化医疗、雾化健康、雾化美容等领域的研究持续推进,未来会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并与不同领域的产业伙伴加深合作。例如,其已与研究伙伴共同合作,探索治疗新冠和其他呼吸性疾病的吸入式疗法。

此外,PMI(菲莫国际)正在积极收购 Vectura,Vectura是开发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吸入疗法的公司,PMI欲利用其在雾化方面的专业知识、科学实力来发展雾化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应用。PMI认为,科学、创新和包容同等重要。

实际上,雾化技术在医疗等领域应用在中国已有突破,近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研发的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有重大进展,据报道,陈薇团队透露,目前其团队研制的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已获药监局批准进行扩大临床试验,现在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