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河南省局“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23起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30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923    评论:0    
核心提示:河南省局“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23起

 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省清理校园周围销售烟草制品持证户408户、销售电子烟持证户14户,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23起、罚款43381元。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对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制定下发《河南省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精神和涉烟规定,明确监管红线,增强规范意识。加大12313、12315举报投诉电话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和电子烟行为,营造社会监督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排查,全面监管。通过“豫见云曦”一体化管控平台,采集校园周围持证户、无证户、电子烟实体店的相关信息,实施动态管理。在售烟网点全面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督促建立电子烟销售台账,严格落实年龄核验措施。


  四是联合执法,严格查处。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认真调查核实,依法进行处罚。严格落实校园周围清理要求,对合理布局规划“红线”内的持证户,分类管理、分类施策,积极引导商户主动退出、放弃经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