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北卡罗来纳州起诉Juul电子烟:指控产品针对儿童及年龄验证不力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00    评论:0    
核心提示:核心要点:·北卡罗来纳州是第一个起诉 Juul 的州,于 2019 年 5 月采取行动,并于今年 6 月赢得了 4000 万美元的和解;·自那时

核心要点:

·北卡罗来纳州是第一个起诉 JUUL 的州,于 2019 年 5 月采取行动,并于今年 6 月赢得了 4000 万美元的和解;

·自那时以来,已有 14 个州起诉了这家电子烟制造商,市、学区和县提起的 2,000 起诉讼已被合并;

·Juul 被指控使用故意针对青少年的广告并制造甜味来吸引年轻人;

·高中生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从 2017 年的 11.7% 增长到 2019 年的 27.5%;

·根据一项联邦调查,去年下降至 19.6%,分析师认为这一下降与 Juul 在压力下重新评估其广告有关;

·Juul 在 2018 年 12 月的估值为 380 亿美元,但在公司营销遭到强烈反对后,现在价值不到 50 亿美元。

11月1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电子烟制造商 Juul 已被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起诉,该公司被指控开发针对儿童的产品。

乔什·斯坦 (Josh Stein) 周二宣布,他正在起诉 Juul 的创始人,因为他担心他们的产品通过儿童友好的口味和糟糕的年龄验证向儿童销售。

Stein 表示,他正在起诉 Juul 的创始人 James Monsees 和 Adam Bowen,他们于 2015 年创立了该公司,现在估计各自价值 9 亿美元。

2020 年,Juul 占美国尼古丁电子烟销售额的 63%,使其成为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尼古丁电子烟品牌。占当年美元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左右,Vuse 位居第二。

斯坦因还表示,他正在全州范围内对几家电子烟制造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展开调查。

「所有在北卡罗来纳州参与制造、分销和销售电子烟的公司和个人都应该清楚地听到这个信息。」斯坦说。

「如果让北卡罗来纳州的青少年对尼古丁上瘾,后果不堪设想。」

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乔什·斯坦 (Josh Stein) 于 6 月宣布与 Juul 达成和解,该公司支付了 4000 万美元。 周二,他宣布对这家电子烟公司提起新诉讼。

近年来,青少年对电子烟的使用激增,这一趋势在很大程度上与 2017 年和 2018 年 Juul 受欢迎程度的上升相吻合。

根据一项联邦调查,高中生的电子烟使用率从 2017 年的 11.7% 增长到 2019 年的 27.5%,然后在去年下降到 19.6%。

北卡罗来纳州于 2019 年 5 月成为第一个起诉 Juul 的州。

今年 6 月,Juul Labs Inc. 同意向北卡罗来纳州支付 4000 万美元,并根据与该州达成的协议条款采取更多行动防止未成年人使用和销售——该和解阻止了原定于 7 月进行的审判。

Stein 此前曾起诉 Juul,指责它采用不公平和欺骗性的做法,针对年轻人使用其提供令人上瘾的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

十四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现已起诉 Juul,寻求资金支付打击青少年电子烟危机的费用。司法部对该公司的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联邦法院也有跨区诉讼,该法院合并了近 2000 起由市、县和学区在一名法官职权范围内提起的案件,类似于阿片类药物案件的处理。

图为 Juul 的广告被指控针对年轻人

2018 年 12 月 20 日,全球最大的卷烟制造商之一奥驰亚以 128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Juul 35% 的股份——这笔交易对 Juul Labs 的估值为 380 亿美元。

然而,从那以后,该公司一直处于有关父母和监管机构的视线中,现在价值不到 50 亿美元。

面对家长、教师和监管机构(包括州检察长)的强烈反对,Juul 在 2020 年初 FDA 禁止此类口味之前,于 2019 年停止销售其流行的水果和薄荷味尼古丁烟弹

在过去两年中,Juul 一直试图通过低调处理与监管机构和公众的关系。它在 2019 年停止了印刷、电视和在线广告,并撤回了其国际扩张计划,专注于在美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去年的联邦调查数据显示,Juul 在青少年中的受欢迎程度较 2019 年大幅下降,但被青少年使用其他品牌的增加所抵消。调查显示,Juul 仍然是青少年中最受欢迎的品牌。

Stein 还瞄准了另一家电子烟公司,他说该公司销售适合儿童的口味,如巧克力牛奶和草莓甜甜圈。

他还表示,他的调查将调查全州范围内位于中学和高中附近的销售电子烟的零售商、三个分销商和一个在线卖家。

司法部长表示,他将敦促由乔·拜登总统提名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专员的罗伯特·卡利夫 (Robert Califf) 制定有关调味电子烟的全国性、全行业法规。

Juul 和其他电子烟制造商被要求在 2020 年 9 月之前向 FDA 提交申请,证明他们的产品为公共健康提供了净效益。

Juul 尚未向该机构公开其 125,000 页的申请。但据《纽约时报》报道,它花了 51,000 美元让《美国健康行为杂志》的整个 5 月/6 月刊专门发表由该公司资助的 11 项研究,提供 Juul 产品帮助吸烟者戒烟的证据。

在 FDA 审查申请时,这些公司有一年的宽限期可以在没有 FDA 执法的情况下继续留在市场上。预计将于 2021 年 9 月做出决定,但已被推迟。

该机构在 9 月 9 日表示,它将继续迅速处理剩余的申请,并补充说许多处于审查的最后阶段。

它表示,未经 FDA 授权的产品——这一类别现在包括一年宽限期后的 Juul——将由 FDA 自行决定采取执法行动。

该机构表示将尽快提供监管确定性,并优先执行尚未申请 FDA 授权的电子烟产品。

FDA 对电子烟的科学审查将决定它们是否能有效地让吸烟者戒烟,如果是的话,对吸烟者的好处是否超过对从未吸烟的新用户(包括青少年)的健康损害。

多年来,电子烟一直处于监管灰色地带。

至少自 2007 年以来,这些蒸发含尼古丁液体的产品就在美国上市,但 FDA 直到 2016 年 5 月才正式获得对该行业的管辖权。

在那段时间里,Juul 和数十家竞争对手推出了被排除在外的产品,因为它们在法规生效之前就已经开始销售了。

2016 年的规则要求电子烟制造商在 2018 年 8 月之前向 FDA 提交广泛的申请,以证明其产品的公共健康益处以及潜在毒素的数据。

在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的领导下,FDA 将申请日期推迟到 2022 年,但公共卫生组织在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并成功将截止日期提前到了去年。

今年 6 月,FDA 代理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博士告诉国会小组,该机构已收到来自 550 多家公司的 650 万种产品的申请,并表示在 9 月 9 日之前审查所有提交的将具有挑战性。

8 月,该机构拒绝了来自三个小公司的近 55,000 种调味电子烟产品的营销申请,理由是未能提供他们适当保护公众健康的证据。

迄今为止,FDA 拒绝了 100 多家公司的申请,但尚未对 Juul 或其他主要烟草业参与者做出决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