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柬埔寨发布禁令:禁止进口、贩运和使用电子烟与加热烟草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172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柬埔寨国家禁毒局(NACD)已敦促该国内的市、省当局和所有相关机构严格执行在柬埔寨进口、贩运和使用电

3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柬埔寨国家禁毒局(NACD)已敦促该国内的市、省当局和所有相关机构严格执行在柬埔寨进口、贩运和使用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HTP)的禁令。


图片无法显示


NACD 秘书长 Meas Vyrith 在 2 月 28 日的「禁止电子烟和 HTP 的进口和贩运」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紧急阻止这些产品的贸易和进口的新措施。


他说,这些措施要求有关当局向NACD报告任何相关犯罪执法的统计数据,以便其官员能够编制一份详细准确的报告。


Vyrith 说,电子烟和 HTP 是电池供电的设备,它们产生热能,将设备中的内容物转化为消费者吸入的蒸汽。贸易商在市场上宣传这些产品比香烟更安全,但研究表明,使用电子烟和 HTP 仍会导致肺癌、心脏病甚至死亡。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防止将电子烟和 HTP 用作吸毒的途径。」他补充说。


非政府组织柬埔寨健康运动 (CMH) 的执行董事 Mom Kong 表示,他最近注意到,许多人通过在 TikTok、Instagram、Telegram 等社交媒体,尤其是 Facebook 上发布或直播来积极推销电子烟和 HTP。 .


他指出,这些广告商声称,使用这些设备是一种安全、无风险的戒烟方式。


「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许多年轻人陷入电子烟和 HTP 的陷阱,并在不知不觉中沉迷于它们。」他说。


Mom Kong说,其中使用的液体含有许多有害化学物质,如尼古丁、甘油、乙二醇和丙烯,可导致呼吸道疾病、肺癌和心脏损伤。电子烟还存在泄漏和爆炸的风险,可能导致严重烧伤。


国家健康促进中心主任 Chhea ChhoRDAphea 表示,政府禁止进口和销售这类产品,因为它们含有尼古丁或其他对吸烟者有害的药物和毒素。


「卫生部和 NACD 很久以前就禁止了它们,并且开展了许多执法活动。我们监控这些产品的在线营销,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防止它们的销售。」她说。


CMH 的 Kong 援引联合国的一项研究称,每年约有 15,000 名柬埔寨人死于烟草使用引起的疾病,包括使用电子烟和 HTP。


它说,烟草产品的使用使沙特王国每年损失 6.49 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 3%。其中,5.84 亿美元是由于经济生产力下降和过早死亡造成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