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柬埔寨将采取紧急措施禁止使用和销售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24     浏览:142    评论:0    
核心提示:又一个毒品泛滥的国家要打击电子烟。据柬媒消息指出,6月22日上午,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下令,执法人员要与有关当局合作,继续调

又一个毒品泛滥的国家要打击电子烟。据柬媒消息指出,6月22日上午,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下令,执法人员要与有关当局合作,继续调查并打击水烟和电子烟的引进和产业,因为最近社会上似乎重新出现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迹象。

负责打击毒品犯罪的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莫基多今日上午表示,由于最近使用电子烟的迹象重新出现,为此,国家警察总署再次宣导禁毒局的规定,指示警方与有关当局合作对年轻人和商家进行宣导让他们停在使用和贩卖电子烟,最后将采取打击的手段。

柬埔寨将采取紧急措施禁止使用和销售电子烟

值得注意的是,几年前电子烟让很多年轻人着迷,许多人放弃学业和工作,甚至给国家社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属实让人担心,当时柬埔寨当局采取了措施陆续对电子烟实施打击,最后社会上就没有了大规模和公开使用这些产品。直到最近,电子烟和水烟有了再次出现的迹象。

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莫基多指示,执法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遏制水烟和电子烟的使用和贩卖,查扣所有有关产品,但过程中不要影响到正常贩卖合法产品的商家。同时,采取措施停停止水烟和电子烟的引进和流通,各级部门必须要联合起来实施打击,将贩卖这些产品的人带来教育,并销毁相关产品。如果发现引进的水烟和电子烟中暗藏非法毒品,执法人员必须将其逮捕移送法院依法处置。

柬埔寨一些专家认为,水烟和电子烟侵蚀着柬埔寨年轻人,让他们放弃学业和工作,甚至给社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尽管水烟和电子烟成分中没有法律上禁止的毒品成分,但是其中却有会使人上瘾或产生依赖性的尼古丁成分,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加上水烟和电子烟有多种口味和便利性,较容易吸引年轻人使用,甚至可能出现将非法毒品成分掺入其中,这将加大执法人员的打击难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