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连麦RXR时雾创始人侯琢:新国标产品已完成储备,建议店主低库存经营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763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日消息,近期,国内电子雾化行业知名媒体蓝洞新消费启动《蓝洞三周年庆暨行业开年研讨连麦系列活动》,在《蓝洞新消费》微信

4月1日消息,近期,国内电子雾化行业知名媒体蓝洞新消费启动《蓝洞三周年庆暨行业开年研讨连麦系列活动》,在《蓝洞新消费》微信视频号以直播的形式与诸多品牌一同探讨企业、行业和产品等话题,旨在帮助各店主和从业者了解各品牌发展现状和解惑行业新监管阶段的各类疑问。

活动将会陆续邀请各个品牌做客直播间,持续输出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以及提供大量的红包和产品,干货、福利皆有,敬请锁定《蓝洞新消费》视频号。

RXR时雾成立于2018年, 团队成员出身君联资本、ubs、华为、用友等知名企业,时雾首款换弹产品呆呆是一款自带IP形象的电子烟产品,极具青春感风格,上市时便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去年,时雾推出了行业首款自动调节功率电子雾化器,完美适配陶瓷芯及棉芯电子雾化弹。

蓝洞今日与RXR时雾创始人侯琢进行了连麦,就对时雾去年的发展以及新监管时代后的规划、合作模式转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以下为直播互动内容:

蓝洞:你们品牌去年取得了什么成绩,是否满意?给去年总个结吧。

RXR时雾侯琢:产品端:在呆呆面世后成功推出“不二”产品线,并顺利完成“呆呆”系列升级;研发端:与合元集团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始尼古丁外的雾化实验探索;渠道端:在专卖店体系外,初步构建完成“多经流通”体系,成功在多个城市市场构建超过晚于经销点位。

虽然鉴于目前的政府监管政策,产品端及渠道端过往的经验可能较难应用于监管后的市场应用,但是在我们团队的后续经验上起到了很好的技能及经验储备。

在研发端的技术储备,我们陆续尝试了包括护肤相关类目的几个行业,但是目前尚未形成完善及具备上市条件的项目规划,我们会在项目成熟时优先邀请原来的合作伙伴以及电子烟行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与我们一起进军新行业。

蓝洞:你们是否布局了草本雾化或海外市场,如果有,那现在取得了什么进展,若没有,那您对它们是什么态度?

RXR时雾侯琢:我们目前布局了草本雾化,在产品研发阶段,争取能够做到“不仅是0丁的口味烟油。海外市场我们目前主要在欧洲地区进行拓展,在21年底完成了TPD认证,目前在欧洲以RXR为品牌进行了初步的拓展。

蓝洞:《电子烟管理办法》出台后,你们在市场端和产品端分别有哪些举措?

侯琢:产品端:在烟油方面已经进行了预研,目前已储备近10种符合国家标准的口味配方;在器具方面目前已积累成型具备安全锁技术等要求的器具;

市场端:目前在和我们的经销商在0501前完成口味存货的出清,同时已经督促渠道端落实国家管理办法的执行,寻访一遍现在的既有点位。不再进行售卖的会优先进行促销优惠以出清库存。

蓝洞:作为品牌方,相信你们对《电子烟管理办法》已经深度解读过了,请分享一下你们独到的思考。

RXR时雾侯琢:

1、站在品牌方的角度,我们觉得未来国内电子烟市场在上游会更偏向于品牌工厂一体化,相较于既往市场,对品牌主要在于渠道端的实力比拼,会逐渐偏向侧重于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及生产能力的积累;

2、站在终端零售的角度,我们觉得未来电子烟售卖形式卷烟化是趋势明确的,首先专卖店体系向集合店的过渡是政策规定的第一步,但是日后是否会进入更广泛的便利店渠道等,还需要拭目以待。

蓝洞:聊聊新的监管政策出来后,你们今年新的规划吧。

RXR时雾侯琢:

1、产品合规化生产转型;

2、考虑与上游工厂进一步加深合作,甚至共建新的生产基地;

3、推进尼古丁电子烟之外的电子雾化产品线;4、开展其他快消品业务,比如槟榔等。

蓝洞:观看直播的大多都是店主,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给到他们。

RXR时雾侯琢:首先无论是什么背景的店主,都建议近期先出清出货,保持一个较为安全的较低库存量运营。

1、如果是短期内进入电子烟行业,店面数量不是很多的,首先判断一下是否还计划长期从事电子烟,如果是的话要尽早和当地工商及烟草局取得联系,同时由专卖店向集合店进行转型,要同步了解一下新规后的产品形态及其他品牌,尽可能政策执行后较快的投入市场;如果计划新规后不再从事电子烟,且点位仍有租约难以解除,需要考虑是否能尽早转租或改为其他线下经营机会。

2、如果是已经从事电子烟较久,同时线下业务盘子较大的,若计划长期从事电子烟,主要的建议是盘清线下库存及团队结构,与烟草尽早建立对接。同时若业务涉及多个城市,需要提前物色不同城市的负责人,避免新规执行后的跨地区经营的合规问题。

3、无论为以上哪种情景,如果专卖店占最大体量的业务,都建议同时考虑一下其他快消品的经营机会,避免因口味限制或税率问题导致电子烟收入利润不足以支撑门店。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