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申请指南 | 线上or线下,办证到底怎么选?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26     浏览:486    评论:0    
核心提示:申请指南2.0选择线上申请还是线下申请?随着各地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逐步发放“领证热潮”也正式拉开帷幕5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
申请指南2.0
选择线上申请还是线下申请?
随着各地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逐步发放
“领证热潮”也正式拉开帷幕
5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电子烟管理栏目新增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理入口,广大电子烟零售店主可以通过此入口进行线上办理。

图片

说起来,这本来是件让大家更便利的事,但有不少店主反馈说线上成功提交获得受理编号,后又很快就接到了当地烟草局的电话,被要求撤回申请,改为去当地线下申请。
那么
是线上办理还是选择线下办理?
办理流程是怎样?
小非给各位店主准备了
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申请指南2.0版
一起看看吧
01
线上办理
如何进行线上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理?

1.打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http://www.tobacco.gov.cn/);

2.在“办事服务”栏目下,点击“我要办”,打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

图片

3.将鼠标放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上,会出现下拉菜单,选择第一项新办办理;

图片

4.点击在线办理,正式进入申请流程。

图片

小Tips

线上办理材料需要这些

必要材料
①申请人身份证明
②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办理事项申请表

非必要材料
①身份证明——代理人
②委托授权书
图片
02
线下办理

需提前准备好,要提交的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理纸质申请表及其他办证资料,通过当地线下烟草专卖许可证办理窗口,现场提出申请。

小Tips
如何去线下办理?

对于不清楚线下办理地址或所需办理材料的店主,可以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新办办理”界面
图片

对各地烟草局(联系方式、办理地点等)信息进行查询并咨询后再前往
图片

鉴于有店主反馈遇到当地烟草局电话通知线下办理的情况,小非建议无论是选择线上还是线下办理都应先电话或实地向当地烟草局进行咨询后,再选择符合当地情况的办理方式。

最后,如果对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拿证还有别的问题,可以在文末留言告诉我们,小非将在后续进行汇总解答。

同时,在零售许可证办证阶段,小非还会持续更新办证指南,尽力协助各位店主办证。

附:
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证流程及视频版办证攻略

图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