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塞翁失马,Juul的禁令对奥驰亚来说也许是一个新的机遇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06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新势力    浏览:579    评论:0    
核心提示:剪不断,理还乱奥驰亚在2018年获得了Juul 35% 的股份,由此,烟草巨头与电子烟巨头的联姻就此展开。就像真正的婚姻一样,奥驰亚
图片
剪不断,理还乱
奥驰亚在2018年获得了JUUL 35% 的股份,由此,烟草巨头与电子烟巨头的联姻就此展开。就像真正的婚姻一样,奥驰亚与Juul也经历了风风雨雨,大起大落。这对本该幸福的组合,没想到如今已经步履维艰。由于大量的诉讼案和PMTA,不仅Juul的股价大跌,同时也牵连了奥驰亚的股价持续低迷,2021年1月,奥驰亚股票下跌了 3%,一度接近每股 49 美元。
与真正的婚姻不同,奥驰亚与Juul并不是想离就离那么简单的,早在当初收购的时候,合同中明确了奥驰亚不能与除了Juul之外的任何其他电子烟品牌开展任何业务。不过,最近华尔街的分析师透露,如果美国FDA针对Juul的PMTA禁令一旦通过,奥驰亚就可以改变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局面,可以自由投资或与其他电子烟公司合作。 
Bernstein的分析师Callum Elliott认为:“根据合同相关的条款,一旦禁令通过并实施,Juul将不得不完全退出美国市场,奥驰亚自然就失去了义务和限制,可以尝试收购或者与已经在PMTA(售前烟草产品应用)流程应用方面取得了成功的品牌进行合作,比如目前都看好的Njoy。这会使作为烟草公司的奥驰亚像英美烟草公司的Vuse Solo电子烟和烟草味烟弹那样,取得主动权,以改变目前进退两难的境地。”
图片
事实上,针对Juul的禁令似乎随时都会出台,反电子烟的政客和团体一直在向FDA 施压,要求完全拒绝Juul的任何PMTA 申请。美国肺脏协会 (ALA) 和无烟儿童运动最近甚至还表示,对 FDA 仍在研究包括 Juul 的申请在内的一部分申请“深感失望”。无烟儿童运动甚至威胁FDA,如果不“立即澄清”行动的时间表和具体措施,将起诉FDA。
图片
然而,面对如此事关重大的关键点,Juul自然不会坐以待毙。Juul已向联邦上诉法院提出紧急动议,要求法院对 FDA 的“非常规和非法行动”采取立场。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小组最终裁定Juul 胜诉,允许Juul的产品至少在目前仍可以留在市场上。
图片
如果所有的媒体和舆论都来反对一个品牌或者一种产品,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确实太差了,另一种是确实太好了,以至于妨碍到某些利益相关者。所以,一方面通过媒体舆论来打击,另一方面再使用监管措施来实施打压,这种情况我们早已司空见惯。即使是曾经创造了奇迹的Juul与烟草业巨头奥驰亚,在某些利益的博弈中,往往也无能为力。那些在PMTA之下千百万个中小公司的境遇,就更加艰难了。
最后,你认为奥驰亚与Juul的命运如何?这对组合最终会破裂吗?
资料来源:《US Juul Ban Would Allow Altria to Invest in Other Vape Brand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