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RELX悦刻国标新品上线,8亿研发投入追求满分体验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30     浏览:900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9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国标新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上线销售。悦刻发布公告称,这是公司拥抱行业规范发展新时

8月29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国标新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上线销售。悦刻发布公告称,这是公司拥抱行业规范发展新时代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目前,悦刻已有多款产品通过技术审评,另有多款产品处于技术审评进程中。据媒体报道,当天上午,深圳市福田区某电子烟店售出悦刻国标新品,成为国标电子烟产品的全国首单。

《电子烟》国家标准的发布,对电子烟产品品质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为追求满分体验,悦刻在研发国标产品期间,已全面升级其研发体系。

在原有的实验室矩阵基础上,新增设雾化物创新实验室、气溶胶实验室和新材料实验室3个实验室,形成了8大实验室矩阵和严格的工厂品控。这意味着悦刻产品品质、风味开发、体验升级、科学探索“四位一体”的完整技术路径进一步完善。

悦刻研发人员在雾化物创新实验室中调配产品

悦刻研发人员在雾化物创新实验室中调配产品

从2019年第一个实验室投入使用,到2020年形成“1+4”科学研究路径,再到此次全面升级研发体系,自创立以来,悦刻研发投入达8亿元。“悦刻产品的意义不仅是陪伴,更是信任。我们会严格遵守监管要求,一如既往地确保产品品质,也会不断迭代悦刻雾化技术平台的核心技术,追求满分体验,为用户提供纯净好口感。”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说。

国标产品如何练成?走进悦刻8大实验室

新升级的悦刻实验室矩阵总面积约6000平米,约与14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相当,是之前的5倍。走进其中,能看到各类专业仪器在实验人员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运转。记者了解到,此次升级实验室矩阵,悦刻新增投入超5000万元。

8大实验室矩阵,指创新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雾化物创新实验室、新材料实验室、气溶胶实验室、品质安全实验室和感官分析实验室,此外,还设有售后品质检测中心。矩阵完整覆盖了用户体验流程,严守着产品体验的每一道关卡。

创新实验室是悦刻产品诞生的第一站。记者到访时,工程师们正在精心研发符合国标要求的产品。“从解决用户的痛点出发”,被问及实验室与产品设计的关联,一位工程师介绍道:“比如实验室新配置的三维扫描仪,能让我们在微米精度上观察产品结构,更好地提升产品耦合度,让烟弹和烟杆的间隙保持在最佳距离。”

用户最关心的雾化液风味和安全,则由化学实验室、气溶胶实验室、雾化物创新实验室和感官分析实验室4个实验室共同把控。

安全方面,由于悦刻多年来不断提高检测标准,化学实验室可完成国标要求的各类雾化液检测项目,杜绝乱添加。“新增设的气溶胶实验室、新材料实验室让我们拥有了更基础的研究能力,可深入分析关键要素,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和使用体验。”悦刻科学中心负责人姜兴涛说。

悦刻研发人员检查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流动相,准备进行羰基化合物测试

悦刻研发人员检查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流动相,准备进行羰基化合物测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雾化物创新实验室。这里不仅通过原料提纯、变味感知等技术创新极大降低了产品糊味和变味风险,还掌握了“低尼古丁含量、高满足感”核心技术,可在保证纯净口感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尼古丁成瘾风险。

参观到这里还没有结束:一旦确定量产,产品还需在品质安全实验室经受一系列可靠性测试。例如,工程师会在隔音箱中监测产品使用时产生的声音分贝数,以确保在使用细节方面打造满分体验。据悉,升级后的品质安全实验室已具备按国标要求开展产品测试的能力,2022年8月,该实验室获得 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

获得CNAS认可的悦刻品质安全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在全球100余个国家互认

获得CNAS认可的悦刻品质安全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在全球100余个国家互认

国标产品上线的背后:悦刻持续挺进雾化科学无人区

为什么要升级实验室矩阵?对于这一问题,悦刻联合创始人、研发与供应链负责人闻一龙的答案是“规范发展”,“随着电子烟迈入规范发展新时代,技术创新更加重要。只有以质量安全为重点,加强科技创新研发,才能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合规产品。”

近年来,通过对创新研发的坚定投入,悦刻不断完成知识产权布局,搭建护城河。公开专利数据库显示,截至2022年6月,悦刻全球申请专利超610件,覆盖电子雾化器设计、雾化液配方、电控、智能化、释放物安全等各个方面,多个专利在行业内具有突破意义。

悦刻研发工程师用三维扫描仪建立产品数字模型

悦刻研发工程师用三维扫描仪建立产品数字模型

而随着实验室矩阵升级,悦刻前沿科学探索也更进一步。2020年9月,悦刻启用生命科学实验室,首次建立科学研究路径,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设置理化研究、毒理研究、临床研究和长期影响评估四大模块,努力填补国内雾化科学研究空白。

向科学进军的路上,悦刻取得了多个“行业首个”甚至“国内首个”研究成果。2021年3月,悦刻展开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研究,项目通过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CTR)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WHO ICTRP)审核。2022年2月,其发起的国内首个聚焦“电子烟安全性”的临床研究项目也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成功注册。悦刻科学团队还在《应用毒理学》《生态毒理学和环境安全》等多个SCI期刊发表电子烟相关研究论文。

目前,悦刻已与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10所大学、2家医院及多个科研和委托研究机构相继展开一系列工作。2021年,共开展13项不同维度的对外合作项目。

“要成为一家值得信任的企业,悦刻有责任持续挺进雾化科学无人区。”闻一龙说:“我们相信,只有对难题不回避、不放弃,才能让基础研究结果转化为产品创新的力量,为行业未来注入无限可能。”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