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高达4.4亿美元!Juul将向34个州支付和解金,曾经的电子烟巨头为何沦落至此?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08     浏览:878    评论:0    
核心提示:当年Juul电子烟公司的风头有多盛?2018年底,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集团宣布,斥资128亿美元收购Juul公司的35%股份。当

当年JUUL电子烟公司的风头有多盛?2018年底,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集团宣布,斥资128亿美元收购Juul公司的35%股份。当时Juul的估值高达380亿美元,一度超越马斯克的Space X。




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Juul的造富神话,这家如日中天的电子烟公司拿出20亿美元奖励1500多名员工,平均下来每个员工分到了130万美元的年终奖。




市场规模方面,最巅峰的时候Juul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压倒性的72%,成为当之无愧的巨头,甚至还有人还将其称为“电子烟界的苹果公司”。




然而,短短三年多的时间,这家曾经的电子烟巨头就从顶峰跌落至谷底,估值已缩水超过96%!




Juul将向34个州支付和解金




Juul是如何沦落到如此这般境地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近几年来,被美国监管机构盯上的Juul营收逐年下滑,同时还面临来自美国各州的大量诉讼和调查,理由是该公司早些年的营销活动涉嫌“引诱未成年人使用尼古丁产品”。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6月份美国FDA颁布禁售令,要求Juul公司的所有电子烟产品强制下架,不准在美国市场销售。不过Juul已经提交了行政上诉,以争取让FDA撤销禁售令。




他们认为,经过整改的Juul公司和Juul电子烟产品已经符合监管要求,他们也提供了通过PMTA所需的科学数据和证据。随后FDA宣布,允许Juul电子烟留在市场上,等待对其“科学问题”的进一步审查。




一方面FDA的禁售令被搁置,另一方面Juul也正在与起诉它的34个州达成跨州和解协议,不过这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和解金高达4.385亿美元,与公司现在的估值差不多!




FDA




根据和解协议,Juul将在6到10年内付清全部和解金,支付期限越长,所需要支付的金额越多。如果付款期限延长至10年,最终和解金将达到4.766亿美元。




在和解条款中,Juul必须遵守以下事项:禁止向年轻人推销产品、禁止向35 岁以下的人进行营销、禁止在营销材料中使用卡通形象、避免网站登录页面没有年龄验证、避免对尼古丁含量做出误导性描述、禁止广告牌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广告、必须对所有销售行为进行年龄验证等等。



事实上在此次和解之前,Juul早些时候还与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华盛顿州等达成了和解。也就是说,目前已经与38个州或地区达成了和解。


宣布本次和解协议之后,Juul发布声明称,只要没有政治干预,公司提供的科学数据和证据就一定能够通过审查,产品就一定能够通过上市许可。公司将继续关注未来,努力完成电子烟公司的使命,让成年吸烟者远离香烟,同时打击未成年人的使用。


然而,该公司仍面临9起类似的诉讼,包括纽约州和加州提出的诉讼,以及数百起来自组织和个人的诉讼未得到解决,Juul未来的路依然还会很难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