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承担25%消费税加价,千慕宣布不涨零售价?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01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97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日,电子烟行业再次迈入下一个里程碑——开征电子烟消费税。关于此次征税,格物已有多篇推文进行了相关分享。涉及的征税环

11月1日,电子烟行业再次迈入下一个里程碑——开征电子烟消费税。关于此次征税,格物已有多篇推文进行了相关分享。涉及的征税环节较为复杂,但简而言之一句话,店主进货价的上涨几成定局,接下来最值得关注的无非是哪些会涨以及具体涨多少。正如我们此前分析,涨幅取决于品牌愿意多大程度上通过让利消化掉价格的上涨。

千慕电子烟

而据我们了解,已经有品牌选择通过大幅度让利,以控制门店进货价的上涨——千慕CEO杜颖向我们表示,作为公司创始人,其已推动公司内部达成一致,以更低的门店进货价保证店主有更高的毛利,帮助店主更好地渡过终端消费者的口味过渡期。

千慕电子烟

据她介绍,千慕或许不是绝对意义上进货价最低的,但应该是采用FEELM陶瓷芯的三颗装烟弹中进货价最低的。据我们测算,千慕在消费税后的价格体系上涨幅度相较于竞品的确较低,其中烟弹进货价上涨为46%,烟具进货价上涨幅度最低为22%。

“如果单纯比较价格,其他代工厂出品的陶瓷芯烟弹,以及棉芯烟弹可能会更便宜,但我认为不能只是关注价格而忽略了性价比。在同等质量与品质下,千慕这款爱在深秋烟弹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她强调,“国内的电子烟消费者已经接受了99/盒的价格,但如果将消费税全部转嫁给店主(即传统烟草里的“提税顺价”),99是守不住的,所以我们把这个价格打下去的目的就是希望店主即便是按照以前的价格卖,也能保证有一定的利润。”

杜颖表示,千慕已经将目前已经上架的国标产品定义为门店利润款:“电子烟店暂时无法通过引入品类来提升门店毛利率;而当下终端消费者还处于一个从果味向烟草味过渡的阶段,消费习惯还需要一段时间培养,暂时还走不了薄利多销这条路。那对于店主最重要的就是最好品牌的搭配,有的品牌定位为引流款,我们千慕就定位为利润款”。

据了解,千慕此次的定价策略并不意味着以后品牌仅仅瞄准中低价位,而只是希望通过打造一个爆款帮助消费者向国标转型并帮店主多赚钱。“我们之所以选择爱在深秋这款口味来做利润款,还在于这款口味做到烟草特征清晰的同时,劲头不会太大,目前已经收到了大量专家的好评,用专业描述来说的话:

嗅觉:以烤烟型烟草风格为主,并赋予清甜、烤甜、焦甜、木香、豆香、奶香、膏香等香韵,烟香纯净自然、层次丰富,协调饱满;味觉:口腔微甜微凉并带有自然烟草烤甜感,余味津润干净,舌面有自然烟香的圆润感;三叉神经感觉:烟气宽满蓬松细腻,喉部力度感适中,口腔及鼻腔冲击感适中,舌面微有刺激,余味干爽愉悦。”

谈起对于此次这一具备竞争力的价格体系的预期,她表示目标是在所有已上线平台的地区能进入到80%的零售门店。而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千慕还准备了6款口味后续推出,目前已经走流程提交审评:“目前千慕已被22个省份准入,17个省份烟草局采购,对于千慕品牌,我们短期的计划是在1~3年内,能够成为多个区域市场的代表性品牌;而对于长期目标,我们希望是能成为行业前三的品牌。”

“我们会以成为有特色的电子烟工业企业为目标,做好和每个省烟草商业公司的“工商协同”,做好各地方市场的品牌培育和售后服务,尤其注意在专卖体系下的合规经营,在以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前提下打造国标电子烟的心智品牌。”

对话最后,杜颖也向我们谈起了她对于电子烟开征消费税的看法:“关于消费税政策,我认为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宏观趋势下,电子烟行业为国家增加利税,既可以对国家财政税收做出贡献,又可以使行业更加规范,同时起到了良好的保护未成年人消费者的社会责任。电子烟行业通过加收消费税也可逐步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