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中国电子烟企业掘金印尼 拓市场建工厂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01     浏览:687    评论:0    
核心提示:最近,悦刻在印尼推出的一款新品可换弹烟具RELX Infinity Plus,悦刻已在印尼开拓好几年,印尼市场也吸引了柚子等公司前来。除了品牌商,代工厂也表达了对印尼建工厂的兴趣,有一些头部公司比如思摩尔已建厂,更多企业还在考察中,要将印尼作为出口加工基地。和中国市场完...

最近,悦刻在印尼推出的一款新品可换弹烟具RELX Infinity Plus,悦刻已在印尼开拓好几年,印尼市场也吸引了柚子等公司前来。

除了品牌商,代工厂也表达了对印尼建工厂的兴趣,有一些头部公司比如思摩尔已建厂,更多企业还在考察中,要将印尼作为出口加工基地。

和中国市场完全专卖化不同,以印尼为代表的东南亚市场更像四年前的中国市场,政策上相对开放,这个上亿烟民的大市场对中国企业很有吸引力。

市场

电子烟专业媒体两个至上近日在印尼调研发现,在印尼开拓市场的有悦刻、徕米YOOZ雪加等国内知名品牌,基本上都是打算仿照国内的模式,建自营品牌、大力拓展渠道。悦刻主推款式与国内一样,只是烟弹口味均为调味水果味,东南亚市场消费者喜欢清凉的口感。

在印尼开放式产品占据大部分市场,无论大烟和小烟均以开放式为主,当地政府对本土烟油只征收445印尼盾/ml的税收,而对于封闭式预注油产品则征收6030印尼盾/ml税,政策明显对本土烟油商倾斜。所以印尼市场没有6ml以上的一次性产品,仅税收成本就已18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产品成本,市面上较流行的是3ml以下的一次性产品,零售价约150k印尼盾。

而封闭式换弹产品中,悦刻销售情况比较好,悦刻复制国内模式,大力发展代理商经销商,建设专卖店,零售价约45人民币一颗烟弹,比国内贵,但对于办公室等场所,或者对于女生来说,封闭式换弹产品更合适。封闭式一次性产品只有少量小口数产品在卖。

YOOZ印尼工作人员表示,印尼国家做电子烟有一定门槛。印尼需要具备进出口资质的NPBBK,印尼的电子烟产品需要贴税标 ,印尼的电子烟税比较重,封闭产品基本上每毫升折合人民币三块钱人民币左右。

YOOZ除了引入中国在卖的经典款ZERO,也引入高端产品UNI(345k印尼盾单独主机,179k印尼盾两颗弹)、中端产品Z3和入门产品mini(179k印尼盾一杆两弹或两弹)。

LAMI(徕米)东南亚市场负责人苗芫表示,徕米选择的是品牌出海。品牌出海更多的是在制造之外,能够有附加值赋予当地合作伙伴、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品牌的核心目的是减少交易成本,让用户更快更放心的做出选择,这也是一个长期深耕的过程。

徕米打算引入全品类产品,包括大容量一次性、小容量一次性、大容量换弹、小容量换弹、开放式可注油换弹产品,以试探出市场热销产品,再深入拓展。

在印尼,老牌开放式设备VOOPOO卖得最好,另外是GeekvapeVAPORESSO、SMOK、优维尔等。封闭式换弹只有悦刻比较成熟,其他都处于初始起步阶段。

从去年到前年开始,封闭式换弹产品逐渐开始起势,以悦刻为主。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进入印尼,封闭式产品市场份额一直在逐步增长。

印尼的电子烟的硬件是设备基本上来自于中国,来自于深圳沙井。但是印尼本地的烟油商家有一定优势,印尼本地的油商一般是做开放式产品,他们有自己的品牌的烟油,买中国的硬件来搭配来卖给消费者。

当地人喜欢炫酷、多彩、灯光、或奇特造型的产品。

风靡全球的一次性电子烟占据全球6成以上份额,但是在印尼基本没有市场,主要是因为税收原因,当地比较欢迎3ml以下产品。

在近期印尼举行的电子烟展会上,印尼海关总署交流与利益相关者合规部主任Mr Nirwala发表了《印度尼西亚针对进口电子烟产品的清关和税收政策》的主题演讲。Mr Nirwala表示,2017至2021年以来,印尼一直对电子烟产品征收57%的关税,而今年则以单位计税,每克固体烟草产品征收2.71印尼盾关税,每毫升开放式系统烟油征收445印尼盾关税, 每毫升封闭式系统烟油征收6.03印尼盾关税。

拓展

两个至上近日采访印尼电子烟协会秘书长的秘书长Garindra Kartasasmita,Garindra表示,如果目标市场仍然是美国、英国、中东等,他们可以在印尼的巴淡岛建厂,巴淡岛被指定为自由贸易区,中国公司可以把所有的原材料运到这里,而无需支付任何关税,然后产品可以轻松出口。

一位深耕当地多年的华人律师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他近期接到多家来自深圳的电子烟公司咨询当地建厂问题,而且有公司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中国电子烟企业对于在印尼和东南亚投资设厂热情很高,都没有对外宣传。当地建厂有人工成本低、出口保税等优点,缺点是产业链不完善。

中国电子烟代工厂擅长的一次性产品,在印尼销路一般,也不流行大口数,所以代工厂的优势产品无用武之地,目前部分代工厂打算针对印尼和东南亚市场开发新的产品,例如可注油的一次性烟、换弹烟、开放式小烟之类。

品度生物此前没有涉足东南亚市场,但通过参加展览学习和考察,突然发现这个市场很有潜力,计划参与其中。品度生物副总裁谭子君认为,东南亚市场很有潜力,未来的成长空间非常大,一定是电子烟行业人的未来的必争之地,相信一次性电子烟会逐渐在印尼市场风靡起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