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英国健康活动家呼吁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消费税以阻止儿童使用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592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2月11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英国健康活动家呼吁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消费税,以阻止儿童以低于 5 英镑的价格购买电子

今日消息,2月11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英国健康活动家呼吁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消费税,以阻止儿童以低于 5 英镑的价格购买电子烟。

图片无法显示

英国吸烟与健康行动(ASH) 表示,每支一次性电子烟的价格增加 4 英镑,目前的价格约为 4.99 英镑,这将大大降低儿童负担得起电子烟的成本,但仍比烟草便宜。

一次性电子烟是市场上最便宜的电子烟,现在是目前吸电子烟的年轻人中使用最多的产品,从 2020 年的 7% 和 2021 年的 8% 到 2022 年的 52% 增长了七倍多。

它辩称,这种税收也会带来环境效益,废弃的一次性电子烟相当于每年丢弃 10 吨锂。

ASH 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 表示:吸烟比电子烟危害大得多,吸烟仍然是对我们孩子健康的最大威胁。但吸电子烟并非没有风险,鉴于最近儿童吸电子烟的情况有所增加,政府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加强监管并加强执法。

「吸电子烟的孩子主要使用便宜的一次性用品,五块钱以下就可以买到。通过在 3 月的预算中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特定税来降低电子烟的可负担性将是简单的第一步,这将减少儿童使用电子烟和大量被扔进垃圾填埋场的一次性电子烟。」

征税呼吁发出之际,地方政府协会(LGA) 警告说,需要采取严格的新措施来规范电子烟产品的展示和营销,就像烟草一样,以打击向儿童出售电子烟的商店。

虽然向未满 18 岁的人出售电子烟是违法的,但社交媒体上刊登了青少年展示新电子烟并讨论粉红柠檬水、草莓香蕉和芒果等口味的帖子。

LGA 表示,最近几周许多地方发生了一连串事件,商店被发现向青少年出售电子烟,议会不得不加强执法活动以应对日益普遍的问题。

委员会特别关注电子烟的营销,其设计和口味可能会吸引儿童,特别是那些带有水果味和泡泡糖口味的电子烟,并且采用色彩缤纷、适合儿童的包装。

相比之下,烟草的销售受到严格监管,采用平装和大幅警示语,并要求产品必须放在柜台后面。

LGA 呼吁电子烟采用普通包装,并放在柜台后面看不见的地方,并在产品上贴上强制性的销售年龄标志。

LGA 社区福利委员会主席 David Fothergill 说:商店能够突出地展示电子烟用具以供所有人看到是不正确的,例如在商店橱窗中,通常采用能够吸引儿童的明亮、多彩的包装。

「电子烟只能用作戒烟的辅助手段。虽然研究表明,电子烟带来的风险只是吸烟的一小部分,但令人深感担忧的是,越来越多从未吸烟的儿童开始吸食电子烟。」

「这已成为议会的一个主要担忧,他们看到商店和其他商店向 18 岁以下人群销售电子烟产品的情况急剧增加。」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对电子烟产品进行更严格和更严格的监管,以解决越来越多的儿童接触电子烟的问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