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日本烟草年报:加热不燃烧产品销量翻倍 欧洲及东南亚市场份额上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6     浏览:552    评论:0    
核心提示:2月14日,日本烟草(JTI)发布2022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JTI营收26578亿日元(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为4427亿日元(33.4亿美元),同比增长30....

2月14日,日本烟草(JTI)发布2022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JTI 营收26578 亿日元(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为 4427 亿日元(33.4亿美元),同比增长30.8%,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JTI2022年财报表|图源:JTI

加热烟草棒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Ploom X销量翻番

JTI在2021年8月推出的加热不燃烧烟草设备Ploom X,2022年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在Ploom X的推动下,JTI相关收入增长了18.7%,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增加31.7%。

HTS(加热烟草棒)市场份额达到7.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在HTS(加热烟草棒)的推动下,降低风险产品(RRP)类别增长了9.2%。

总体来说,得益于MEVIUS、Camel和Ploom X的稳健表现,JTI烟草总销量和总市场份额均有所上升。

此外,在意大利、菲律宾、西班牙、中国台湾、土耳其等主要市场,JTI大部分市场份额都有所增长。

JTI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samichi Terabatake表示:2022 年是JTI 烟草业务结构合并的第一年。这一年,JTI 通过各种措施加强了业务能力。随着 Ploom X 的增长,JTI 未来还会有更多好的发展,特别是 HTS(加热烟草棒)方面。这将支持JTI 在 2028 年实现在 RRP 类别中实现收支平衡的雄心。

两大主营业务收入降低 烟草业务营收171.8亿美元

JTI烟草业务营收为23152亿日元(173.6亿美元),同比增加15.6%;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为7540亿日元(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主要原因为Ploom X的投资增加及供应链内投入成本上升。

烟草业务报表|图源:JTI

JTI的医药业务营收为829亿日元(6.2亿美元),同比增加3.1%;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为111亿日元(0.83亿美元),同比增加0.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子公司鸟居制药的收入增长。

JTI的加工食品业务营收为1555亿日元(11.66亿美元),同比增加5.6%;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35亿日元(0.26亿美元),同比降低11.3%。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面包店的份额转让,利润增加的原因为冷冻及常温食品等业务的价格调整。

预测2023年营收下降1.1% 将大量投资加热烟草棒

JTI 预计,2023年其营收将下降1.1%,至26290 亿日元(198.7亿美元);营业利润预计下降6.4%,至6120亿日元;母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预计下降 0.6%,至 4400 亿日元。

Masamichi Terabatake表示,2023年,JTI必须对 HTS 进行大量投资,才能为未来的收益增长奠定基础。

JTI还打算根据股东回报政策稳步增加 DPS,该政策的目标是通过中长期利润的可持续增长实现 75% 的股息支付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