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莫国际承认可能永远不会出售俄罗斯业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2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167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2月23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承认,它宁愿保留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也不愿按照克里姆林宫的严格

今日消息,2月23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承认,它宁愿保留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也不愿按照克里姆林宫的严格条款出售,这凸显了试图在不遭受巨大财务打击的情况下离开该国的公司所面临的挑战。

该烟草集团在美国境外销售万宝路卷烟,其首席执行官亚采克·奥尔恰克 (Jacek Olczak) 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该公司一直在与至少三名认真的潜在买家进行讨论,但谈判陷入僵局,因为没有人知道如何才能成功。

许多西方公司发誓要在去年入侵乌克兰后立即退出俄罗斯,但根据国际管理发展研究所的研究,到 12 月底,该国只有不到 9% 的欧盟和 G7 集团离开学校。

Olczak 的评论强调了现在寻求剥离其俄罗斯资产的公司面临的官僚困难,以及放弃该国市场的潜在成本,对于 PMI 等烟草集团来说,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他表示,他有责任让我的股东收回价值,并指出允许克里姆林宫决定外国公司出售俄罗斯资产的估值以及新所有者的股息和现金流的获取权的法规。

虽然 PMI 俄罗斯业务的要价尚未披露,但根据公司备案文件,该集团在该国拥有价值 25 亿美元的资产。

「我不能失去耐心就离开。这是他们的钱,不是我的钱,我在为他们管理。」奥尔恰克说。「如果我有一个可以执行交易的买家,是的,我们会这样做——但它不存在。. . 没有希望 。. . 所以我宁愿保留这整个东西。」

随着 2 月 24 日入侵一周年的临近,国际商界的一些知名人士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

从 BP 和壳牌到埃克森美孚和 Equinor 等能源集团要么终止了合资企业,要么将其剩余股权减记为零。法国兴业银行是退出的最大银行,而几乎所有在该国设有工厂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都已售罄或退出。

但欧洲银行 Raiffeisen 和 UniCredit 仍留在该国,联合利华和宝洁也是如此,尽管这两个消费者组织都表示他们已经削减了业务。

帝国品牌是大卫杜夫雪茄和香烟的制造商,入侵后不久将其俄罗斯业务出售给当地合作伙伴,年利润损失 4.63 亿美元。

这与其他烟草集团形成鲜明对比。日本烟草公司不打算离开,而英美烟草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越线销售,尽管它本月表示正在进行高级谈判。

由于吸烟率高且消费者愿意改用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俄罗斯历来是大烟草公司的巨大市场。与乌克兰一起,它占 PMI 去年 317 亿美元收入的 8%。

除了万宝路,该公司还销售包括 L&M 和切斯特菲尔德在内的卷烟品牌,拥有无烟烟草产品 IQOS,并且最近以超过 15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鼻烟口服尼古丁袋制造商 Swedish MATch。

「我认识一些人。. . 认为我们做出了不离开的决定,但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因为。. . 我们无法执行该决定。」Olczak 说。「当我说我要离开或不离开时,这完全无关紧要,因为我去年尝试过,而现实是我陷入这整件事。」

PMI 本月将俄罗斯和乌克兰重新纳入其未来收益预测,这默认了出售是一个遥远的前景。但它已暂停在该国的新投资并缩减业务规模。

奥尔恰克表示,如果菲利普莫里斯确实出售其俄罗斯资产,他很可能会要求回购条款,以便在战争结束后有机会回归。但他表示,这个目标并没有减缓这一进程。

丹麦饮料公司嘉士伯本月表示,随着它接近达成退出俄罗斯的协议,它也在寻求回购条款。

Olczak 回应批评,包括来自乌克兰政府内部的批评,称 PMI 没有立即离开俄罗斯,是在帮助资助克里姆林宫的战争努力。

战前,四大烟草集团每年向克里姆林宫缴纳总计 78 亿美元的税款。

Panmure Gordon 的分析师 Rae Maile 表示,PMI 从俄罗斯的退出一直拖延,因为这是一个血腥复杂的过程,该集团正试图为股东争取尽可能多的价值。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