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彭博社撰文谈一次性电子烟危害:锂电池火灾、塑料垃圾与健康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813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3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今日消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 Grundon 垃圾处理厂发生了三起火灾。在每起案件中

今日3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今日消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 Grundon 垃圾处理厂发生了三起火灾。在每起案件中,主要嫌疑人都是装有锂电池的一次性电子烟设备。

负责 Grundon 回收的 Owen George 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废弃电子烟的数量猛增,并且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因为小电池会着火或污染其他回收物。

火灾只是一次性电子烟流行的后果之一。颜色鲜艳的电子烟也使环境中充满了塑料垃圾,在公园和整个市中心造成了不便。虽然英国卫生当局表示电子烟有助于吸烟者戒烟,但教师们警告说,这让新一代的英国学生走上了尼古丁成瘾的道路。

苏格兰的环保活动家劳拉·扬 (Laura Young) 正在敦促政界人士、企业和慈善机构寻求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苏格兰东北部的邓迪市议会支持她的竞选活动,而英国政府正在考虑立法,以确保电子烟制造商为收集和处理用过的产品买单。

26 岁的杨说:在一个试图循环并达到净零的经济体中,这些绝对没有立足之地。

电子烟加热液体以产生可吸入的雾气,提供尼古丁冲击,而至少没有燃烧烟草对健康的一些有害影响。虽然一次性电子烟可以回收利用,但它们需要特殊处理,并且经常被扔进垃圾桶或排水沟,而锂仍留在里面。这种金属是可充电电池的重要材料,可充电电池可为从手机到电动汽车的各种设备提供动力。

一次性电子烟已经上市多年,但在 2021 年和 2022 年期间大受欢迎。到去年夏天,节日、啤酒花园和公园里弥漫着水果烟雾,名称包括棉花糖、桃子冰和泡泡糖。随着越来越多的进入者进入市场,通常以 4 或 5 英镑的价格提供电子烟,销量飙升,导致浪费相应增加。

MATerial Focus 是一家非营利组织,其资金来源是向未能达到年度回收目标的电器制造商收取的费用,该组织估计英国每周有 130 万个一次性电子烟被丢弃,即每秒约两个。该组织表示,该国 90% 的小型电子烟和电子烟汁生产商未能遵守环境法规。

图片无法显示

包括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等大型卷烟制造商在内的电子烟行业正面临减少浪费的压力。万宝路的制造商 PMI 向退回产品进行回收的客户提供免费电子烟。

该公司将用过的电子烟送往欧洲的回收中心——原材料在那里被重新利用——但它承认只有不到一半的用户正在退回他们的设备。在英国,它的目标是 20% 到 25% 的合规性。

「最初这将是一个教育过程,因为消费者不习惯回收日常使用的产品。」瑞士洛桑 PMI 的 eVapor 总裁 Ashok Ram Mohan 在接受采访时说。

每天,埃里克·托林顿 (Eric Torrington) 都会拿起一个蓝色的宜家 (Ikea) 包,然后前往格洛斯特 (Gloucester) 德思礼 (Dursley) 的家中散步。在一次定期的短途旅行中,这位半退休的工程师将带着至少五个在路边或工业园区周围发现的一次性电子烟回家。

过去几个月收获颇丰——62 岁的托灵顿现在在他的花园里有 500 多个一次性电子烟,等待拆除和回收。「我现在发现了很多 Lost Mary's,这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品牌。」他说。

在白金汉郡,公交车司机理查德·沃克 (Richard Walker) 在业余时间组织了一个捡垃圾小组——通常在周末两天和一周两次。该小组四年前由他现年 18 岁的女儿阿比盖尔创立,上个月收集了近 500 个一次性电子烟。

45 岁的沃克将尽可能多的电子烟带回商店进行回收。「我们发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学校和大学附近。」他说。

虽然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建议将电子烟作为帮助成年人戒烟的有用工具,但美国却持不太赞成的观点。它禁止调味电子烟,并将使用任何烟草相关产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 21 岁。

在英国,教师报告说电子烟在学生中流行。

在伦敦西部肯辛顿的 All Saints Catholic College,电子烟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作为课程的一部分被教授,如果学生被抓到,他们将面临停学。然而,老师们仍然在垃圾桶里或散落在校外的地方发现电子烟。

All Saints 决心根除这个习惯。副校长保罗·沃尔顿 (Paul Walton) 正在考虑一种成本高昂的解决方案,以阻止学生在学校浴室内吸电子烟——添加检测蒸汽的传感器。每台 220 英镑(267 美元),在整个学校安装这些设备大约需要 6,500 英镑。

「如果这是一种额外的威慑,那么投资可能是值得的。」他说。

英国连锁超市 Waitrose 已完全减少一次性电子烟的销售。商业总监 Charlotte Di Cello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对环境和年轻人健康的影响,我们不能证明提供这些产品是合理的。」

在一次性电子烟大行其道之前,电子烟主要设计为可重新填充和充电,以便重复使用。另一种吸烟替代品 IQOS 是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的加热不燃烧香烟,它带有被吸过然后丢弃的烟棒——而消费者可以重复使用加热装置。

英国政府没有立即实施一次性电子烟禁令的计划,尽管它正在考虑更新有关电子废物和回收的法规。

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言人说:我们将考虑需要对立法进行哪些修改,以确保电子烟行业为收集和处理其用过的产品买单。

与此同时,海洋保护协会的苏格兰保护官员凯瑟琳·杰梅尔表示,一次性电子烟不仅会造成塑料污染,还会将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到海洋中。

「当我们需要走向可重复使用的社会时,一次性选择是一种倒退。」她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