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俄罗斯2024年上调烟草消费税,不涉及电子烟(附监管全梳理)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8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148    评论:0    
核心提示:俄罗斯媒体7月14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预算和税收委员会批准了《国内税收法》的相关修正案,从2024年1月1日起将上调烈酒、香烟

俄罗斯媒体7月14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预算和税收委员会批准了《国内税收法》的相关修正案,从2024年1月1日起将上调烈酒、香烟和汽车的消费税。
相关报道提到,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萨扎诺夫指出,消费税税率根据经济发展部的预测按通货膨胀水平进行调整。根据预测,此后的消费税增长率预计为2024年5%,2025年4%,2026年4%。阿列克谢-萨扎诺夫指出,预计烈酒消费税将根据通货膨胀预测上调5%。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确定的消费税上调范围并不包括电子烟。按格物消费此前从俄罗斯相关媒体报道获悉,俄罗斯已经确定并公布俄罗斯电子烟消费税上调计划。
具体而言,今年3月1日起,俄罗斯针对电子烟烟具的消费税已取消,电子烟消费税提升11%,从此前的18卢布提升到20卢布/ml。明年则会进一步提高到21卢布/ml,2025年则提高至22卢布/ml。

目前,俄罗斯电子烟各项监管政策已经基本清晰,包括通过诚实标识实现产品全程追溯以及打击假货;通过《烟草市场综合监管法》实现生产和流通的准入制监管;以及预计在9月前发布的添加剂标准规范口味。关键时间点如下:

● 2022年12月15日:制造商与进口商注册”诚实标识“系统;

● 2022年12月25日:制造与进口电子烟强制为产品打上“诚实标识”;

● 2023年3月1日:批发商与零售商注册“诚实标识”系统;

● 2023年4月1日:“诚实标识”电子烟上传数据;无标识无法通过海关;

● 2023年4月,修正案通过(口味、销售渠道、最低限价);

● 2023年6月1日:针对电子烟零售渠道的经营限制生效;

● 2023年6月:《烟草市场综合监管法》通过;

● 2023年9月1日:消费税提高;最低限价生效;口味限制启动;牌照申请启动;

● 2023年12月1日:未获得“诚实标识”的电子烟开始禁止流通;

● 2024年3月1日:对电子烟从生产、分销、零售进行全面核算与监管。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