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为何勤勤恳恳又头脑聪明电子烟小老板,多数都做不大?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7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28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行业,中小老板多不?答案肯定是多。但是否发现,勤勤恳恳又头脑聪明电子烟小老板,多数都做不大?比如去年做三千万,今年

电子烟行业,中小老板多不?答案肯定是多。

但是否发现,勤勤恳恳又头脑聪明电子烟小老板,多数都做不大?

比如去年做三千万,今年做三千五百万;比如去年做1个亿,今年做1.5个亿,这希望能大不?……这个行业,要的不是缓慢。现在全球电子烟还没到缓慢增长的阶段,别错过了这个阶段,否则很容易被主力品牌发现和超越,到最后根本没有机会,甚至连三千万都保不住。

所以说战术上的勤奋弥补不了战略上的问题。做不大的时候需要的是破圈才是核心,变化认知来驱动,特别是现在可以快速增长的时候抓住一个爆品的机会,抓住一次这个洪流,你就值。

01

必须上规模,找更大流量池

中小企业不是追求精细化,因为你基数太小,你必须迅速上规模,找流量。一个道理,当5亿的工厂变得很多的时候,1亿的工厂容易被挤出;如果1亿的时候,不迅速寻找上5亿,很快被其他主流品牌发现,最终就会迅速被压制住。

要上规模,让对手没机会。

那怎么上规模,找更大的流量池?

(找规模流量)

比如要侧重规模投流。

说到建渠道的投流,精准人群的边界,投流精准流量用完,还投不上精准和达到所谓的瓶颈,这个时候你必须到更多流量池去获得流量,不然就失去增长机会。你应该让你的品牌以前10个渠道知道,如今100渠道知道。但凡上规模的优秀企业都有如此的轨迹,要迅速,迅速规模化。

此外,选适合你企业的区域或者国家,也决定你的规模和市场空间。

选择大于努力。

就好像你要赚100万,你不做100万的事情,如何赚100万?你要找帝王蟹不到太平洋,你到乡村农田池塘,只能赚到小虾小鱼。

02

不要忽视内容营销

从0-1亿,没有一个爆品,谈何起步。从1亿到5亿,没有多几个爆品,你能红起来?

爆品过程就是内容营销重要显现的过程。

什么叫爆品?

不是好的内容,能有好的爆品?

同时,内容营销是内容+营销。你有爆品没有好的营销思路,也是白干。

电子烟这样的快消品时代,到哪里都不缺,但为何有些企业品牌就做起来了?那是因为很关键,独缺的内容营销被这些企业做了起来。

内容营销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跨越,比如你需要更大的场,更多的品牌音量,更大的范围地区去引爆,不然你就会被复制和超越。

毕竟这个行业,从来不缺后来者。

03

建可长期创造最大价值的护城河

没有护城河,再爆品的企业都会卷。

如果你的渠道一个样,那叫什么优势,叫什么护城河?

你的品牌产品质量和别人差不多,那叫什么优势,为何渠道给你机会?

所有的商战,要么出手足够狠,要么不要给对手还手的机会。一旦你消费中心固化了,成本就低,最后那都是你的机会和你的舞台秀。

品牌真正的护城河不止于产品,更要有渠道的护城河。能拿捏渠道与消费心智的护城河。

(渠道护城河)

你没渠道,就得建渠道;你有渠道,但没有渠道池,就得到更多渠道池找差异化渠道。你的能量在一个点,永远开不出多点的花。

固化自己,就是固化你的护城河的宽度。

当然,品牌护城河需要品牌输出,但你可能没钱砸那么多广告,这时你需要更聚焦,需要的是目标区域聚焦的消费者或者渠道认可。当消费/渠道多了,口碑资产,那才是你的护城河。

“真正的护城河”是品牌给消费者长期创造最大价值。TOB的护城河,你能为渠道赚多少钱,创造更多的未来,而不是仅盯着渠道短期为你带来多少销量。

达到这个程度,说明你护城河成功。说到底,品牌护城河的底层逻辑,消费者或者渠道商在其心智饱和期之后对其他品牌的麻木性防御及不可抗拒的记忆惰性,换言之,人们会对同样的“刺激”产生麻木。

所有行业到最后,都是头部集中度愈发高,最终留下头部。竞争就是如此残忍,在全球化电子烟背景下,至少如今,这股洪流之中许多中小工厂还有机会,特别还有做大的机会!

扩大你的流量池,建你的商务城池,翻越小视野的围墙!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