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全国禁令延期两年后,加拿大魁北克省正式禁止调味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5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890    评论:0    
核心提示:本周,魁北克成为最新限制调味电子烟的省份,这一决策引起了人们对推动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口味禁令的进度的关注。事实上,早在2021

本周,魁北克成为最新限制调味电子烟的省份,这一决策引起了人们对推动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口味禁令的进度的关注。事实上,早在2021年6月,加拿大联邦政府就提出了禁止调味电子烟的法规,但两年过去仍未发布最终法规。有人甚至认为该计划已被搁置。

由于缺乏联邦立法,加拿大的电子烟口味禁令基本都以地方法规的形式存在,包括魁北克、新斯科舍、新不伦瑞克和西北地区在内的其他一些省份都在限制调味电子烟。但有相关倡导口味禁令的团体认为,只有全国性禁令才能确保全国监管调味电子烟的一致性。
对此,相关机构拒绝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请求,并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部门正在“审查调味电子烟产品复杂的监管问题”。一些人士表示,政府似乎更倾向于将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可能暗示其放弃口味禁令。电子烟行业也反对口味禁令,认为成人吸烟者应能够使用各种口味。
目前看来,魁北克的口味禁令重新点燃了关于电子烟的全国辩论,关注的焦点包括健康风险、政府监管以及青少年吸烟问题。而加拿大政府、公共卫生专家、倡导团体和工业界之间的分歧及不同立场不看看出,加拿大面临的这一问题的复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