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国一次性禁令原文:禁令获压倒性支持 各方意见公开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30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406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28日,英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并对可注油(开放式)电子烟的口味进行限制,同时要求制造商采用更朴素、视觉吸引力较低的包装。

  1月28日,英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并对可注油(开放式)电子烟的口味进行限制,同时要求制造商采用更朴素、视觉吸引力较低的包装。

【两个至上快讯】据英国政府官方新闻网站Gov.uk报道,1月28日,英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并对可注油(开放式)电子烟的口味进行限制,同时要求制造商采用更朴素、视觉吸引力较低的包装。这一禁令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近70%的家长、教师、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公众都支持这一措施。目前,法案的实施时间尚未确定。

 

以下是原文译文:

 

英国首相今天(1 月 29 日星期一)在访问一所学校时宣布,英国将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这是英国政府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解决青少年电子烟数量增加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问题。  

 

这项措施是政府对去年 10 月启动的吸烟和电子烟咨询做出回应的一部分。  

 

最近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使用电子烟的儿童数量增加了两倍。年龄较小的儿童的使用率也在上升,11 至 15 岁的儿童中有 9% 现在使用电子烟。电子烟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其中所含的尼古丁可能会高度成瘾,戒断有时会导致焦虑、注意力不集中和头痛。虽然电子烟可以帮助成年吸烟者戒烟,但儿童绝对不应该吸电子烟。 

 

一次性电子烟一直是青少年电子烟数量惊人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过去两年,使用一次性电子烟的 11 至 17 岁电子烟使用者的比例几乎增加了九倍。    


政府将引入新权力,以限制专门针对儿童销售的电子烟口味,并确保制造商采用更朴素、视觉吸引力较低的包装。这些权力还将允许政府改变电子烟在商店中的陈列方式,将其移到儿童视线之外,远离糖果等吸引他们的产品。

 

为了打击未成年人销售,政府还将对英格兰和威尔士非法向儿童销售电子烟的商店实施新的罚款。贸易标准官员将有权“当场”采取行动,解决未成年人烟草和电子烟销售问题。地方当局已经可以处以最高 2,500 英镑的罚款。 

 

对于越来越多地转向这些高度成瘾的替代品的儿童来说,电子烟替代品(例如尼古丁袋)也将被禁止。 

 

政府再次重申其致力于实现第一代无烟一代的承诺,并制定立法,使今年十五岁或以下的儿童永远不能合法销售烟草。  

 

吸烟是英国最大的可预防杀手 - 导致约四分之一的癌症死亡,每年导致 80,000 人死亡 - 因此,阻止年轻人开始吸烟将保护整整一代人和子孙后代在成长过程中免受吸烟危害。  

 

为了帮助确保无烟发电计划的成功,每年将提供 3000 万英镑的新资金,以支持执法机构 — — 包括边境部队、英国税务海关总署 (HMRC) 和贸易标准局 — — 实施这些措施并消除无烟生产的机会罪犯。  

 

总理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 表示: 

 

任何家长或老师都知道,目前最令人担忧的趋势之一是儿童电子烟数量的增加,因此我们必须在电子烟流行之前采取行动。 

 

电子烟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而且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可能会让人高度上瘾,因此,虽然电子烟可以成为帮助吸烟者戒烟的有用工具,但向儿童推销电子烟是不可接受的。   

 

作为总理,我有义务做我认为从长远来看对我们国家正确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采取大胆行动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这推动了青少年电子烟的兴起——并提出新的权力来限制电子烟口味、引入平装和改变电子烟在商店的展示方式。

   

除了我们承诺阻止今年年满 15 岁或以下的儿童合法销售卷烟外,这些变化还将通过长期保护我们儿童的健康留下持久的遗产。

 

政府关于一次性电子烟禁令的咨询得到了压倒性的支持,近 70% 的家长、教师、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公众支持这项措施。  

 

政府有责任保护儿童的健康,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对吸烟和电子烟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这是保护子孙后代的负责任的事情。 

 

卫生和社会保健部长维多利亚·阿特金斯说: 

 

吸烟仍然是英格兰最大的可预防死亡原因。几乎每天的每一分钟都有人因吸烟相关疾病入院。每年它给社会造成 170 亿英镑的损失,给我们的 NHS 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通过无烟一代计划推动前进,这将防止我们的孩子养成这种危险的习惯。 

 

健康建议很明确,电子烟只能用作戒烟工具。但我们致力于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我们的孩子免受非法未成年人吸电子烟的侵害,通过禁止一次性电子烟,我们可以防止儿童终生沉迷其中。

 

电子烟只能由成年人用作戒烟工具。他们每年为英格兰额外戒烟 50,000-70,000 人做出贡献。 

 

作为政府“交换戒烟”计划的一部分,英格兰近五分之一的成年吸烟者将获得电子烟套件以及行为支持,以帮助他们戒烟并改善健康状况。  

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教授说: 

 

吸烟对许多人造成损害并缩短寿命。  

 

死产、癌症、哮喘、痴呆、中风和心力衰竭——吸烟会导致整个生命过程的残疾和死亡。如果获得通过,这项立法将对许多子孙后代的公共卫生产生重大影响。

 

卫生部长安德里亚·利德索姆 (Andrea Leadsom) 表示:  

 

我们正处于吸电子烟的年轻人数量不断增加的令人担忧的时期。我想阻止年轻人吸电子烟——而禁止一次性电子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核心。 

 

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瘾性,因此儿童接触这些产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其中许多产品无疑是为了吸引年轻人而设计的。 

 

除了采取更严格的执法措施外,我们还确保电子烟的目标受众是其旨在帮助的人群——正在戒烟的成年人。

 

该禁令不仅有利于儿童的健康,还将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每周丢弃 500 万个一次性电子烟,高于去年的 130 万个。一年多的时间相当于 5,000 辆电动汽车的锂电池。   

 

环境部长史蒂夫·巴克莱表示: 

 

一次性电子烟不仅经常以儿童为对象,令人难以接受,而且它们还代表着大量且不断增长的难以回收的废物,每周有近 500 万件被扔掉。 

 

这一历史性的公告将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支持我们打击废物和促进回收的努力,并帮助创造第一代无烟一代。

 

为期 10 周的“创建无烟一代并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问题”的公众咨询于 12 月 6 日结束。对超过 25,000 份回复进行了分析,政府的回复为即将在议会提出的即将出台的立法制定了计划。  

 

创建无烟一代不仅仅会危害公共健康。非法卷烟、手卷烟草和其他烟草制品的贸易具有深远的影响。英国税务海关总署 (HMRC) 估计,非法烟草贸易每年给英国经济造成约 28 亿英镑的收入损失,而这些钱本应为我们的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今天,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和边防局将发布一项新的非法烟草战略“解决问题”,其中:   

 

阐明他们继续致力于减少非法烟草贸易,重点是减少需求,并打击和瓦解非法烟草贸易背后的有组织犯罪;强调了英国税收损失的成本和纳税人的负担、对守法企业的削弱以及通过非法烟草销售资助更广泛的有组织犯罪。  

 

利益相关者的支持反应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 Rachel de Souza 女爵士: 

 

作为儿童事务专员,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呼吁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以保护儿童并防止他们上瘾。 

 

我非常高兴政府听取了我和其他许多人发出的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呼吁。我还欢迎对电子烟的营销和口味制定更严格限制的决定,这样它们对儿童和年轻人就不那么有吸引力了。 

 

几年前,当我向孩子们询问他们健康和福祉的各个方面时,令我感到震惊和担忧的是,年仅 12 岁的孩子告诉我,电子烟在他们的同龄人中已成为常态,甚至在学校也是如此。这一公告将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我知道许多孩子和家长会感到非常放心。

 

皇家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 (RCPCH) 政策副院长 Mike McKean 博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威斯敏斯特政府听到了我们的呼吁,并正确地优先考虑了我们的孩子和地球的健康和福祉。遏制青少年吸电子烟始终需要采取大胆行动,而禁止一次性电子烟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有意义的一步。我也非常高兴地看到 RPCCH 多次呼吁对电子烟的口味、包装和营销进行进一步的限制。 

 

作为一名呼吸科顾问,我并没有忘记吸烟仍然是英国可预防疾病的最大单一原因。我们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们拥有 60 多年的人口吸烟研究和数据。但围绕电子烟广泛使用的研究和数据仍处于起步阶段。长期影响,特别是对儿童和年轻人的长期影响仍然未知。  

 

政府必须迅速制定立法,以确保本届议会能够充分考虑该立法。我们期待看到有关这些里程碑式计划的更多细节,特别是在实施、执行和监控方面。

 

地方政府协会 (LGA) 社区福利委员会主席 David Fothergill 议员表示: 

 

我们很高兴政府听取了地方政府和议会长期以来的关切,并正在采取果断行动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一次性电子烟本质上是不可持续的产品,这意味着彻底禁止仍然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有效方法。 

 

一次性电子烟像垃圾一样污染了我们的街道,对我们的垃圾车来说是一种危险,而且在我们的回收中心价格昂贵且难以处理。它们的颜色、口味和广告对儿童有吸引力,但对年轻人的健康构成风险。  

 

我们期待与政府和其他机构合作执行这项禁令,并确保无烟一代计划取得成功。

 

UK Asthma + Lung 外部事务总监 Henry Gregg 表示: 

 

我们欢迎这种保护年轻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强有力方法。一次性电子烟的零花钱价格和色彩鲜艳的包装促使 18 岁以下青少年吸食电子烟的人数增加,我们支持对一次性电子烟进行深思熟虑、妥善执行的禁令。还迫切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限制电子烟的口味、包装和展示,以降低其对儿童和非吸烟者的吸引力和可用性。如果您是吸烟者并且想戒烟,吸电子烟可能是戒烟的有效方法。但对于儿童和不吸烟的人来说,开始吸电子烟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特别是如果您患有肺部疾病。 

 

创建无烟一代的计划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真正表明政府将年轻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政府为保护子孙后代免受吸烟引起的肺部疾病所能采取的最有影响力的事情之一。吸烟是肺部疾病死亡的最大原因,今天的决定将挽救数千人的生命。现在,这些措施必须尽快实施,并提供足够的资金,以确保它们能够得到充分执行。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政策执行主任伊恩·沃克博士表示:  

 

吸烟是最大的可预防癌症原因,研究表明电子烟的危害远低于吸烟,并且可以帮助人们戒烟。 

 

如果这项立法获得通过,英国政府应确保当地戒烟服务获得充足的资金,并为那些试图戒烟的人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以帮助他们戒烟。 

 

我们还很高兴看到政府正在推进烟草销售年龄立法,适用于所有烟草产品,使我们离创造第一代无烟一代又近了一步。” 

 

Libby Peake,绿色联盟资源政策主管 

 

这项禁令不能太快出台,不仅是为了子孙后代的健康,也是为了地球的健康。政府遵循科学,这一决定将带来许多环境效益。有价值的锂离子电池将不再被浪费或作为垃圾消失,以及所有长期破坏我们环境的外壳。这意味着关键原材料将被保留下来以供急需的用途,例如可再生能源。电池处理不当引起的火灾风险将降至最低,危险的塑料污染也将得到预防。政府的这一大胆举措无疑是个好消息。

 

环境慈善机构“保持英国整洁”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奥格登-牛顿 OBE 表示:  

 

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宣布对环境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的调查显示,仅在过去两年中,一次性电子烟垃圾就增加了一倍,去年,我们调查的超过 16% 的场所都受到这些一次性物品的破坏,对野生动物构成了重大风险,并污染了我们的街道、公园和海滩。据估计,这个国家每年有 2.6 亿颗锂被丢弃,浪费了包括锂在内的宝贵稀缺资源。

 

威立雅北欧高级执行副总裁 Gavin Graveson 表示: 

 

当面临环境危机时,每一个进入市场的产品都应该考虑可回收性。一次性电子烟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说明产品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并且应该遵守扩大的生产者责任计划,以激励正确的生态设计。  

 

数以百万计的一次性电子烟被乱扔,造成环境破坏,或者被扔进垃圾箱,每周都会导致回收和废物卡车以及处理设施发生火灾。  

我们不能允许更多的污染。威立雅的回收计划已经回收了超过一百万个电子烟,我们支持限制产品不进行报废处理的政策。

 

政府对“创建无烟一代并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问题”的咨询的回应将于 1 月 29 日星期一在Gov.uk上发布。  

 

新的非法烟草战略在 DHSC 2023 年 10 月的无烟发电政策文件“停止开始”中宣布:   

 

英国政府将在未来 5 年内提供超过 1 亿英镑的新资金支持,以增强现有的 HMRC、边境部队和贸易标准执行能力。   

 

将建立一个新的多机构非法烟草特别工作组,结合各机构的运作、调查和情报专业知识,增强英国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并帮助制定非法烟草战略。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 (HMRC) 和边境部队的新非法烟草战略“解决问题”将于 2024 年 1 月 29 日星期一在 GOV.UK 上发布。  

 

《衡量税收缺口 2023 年版》中公布的 28 亿英镑税收缺口:2021 年至 2022 年的税收缺口估计包括 22 亿英镑的消费税和 6 亿英镑的增值税。  

 

之前的 HMRC 和边境部队烟草战略“从烟叶到光明”于 2015 年发布。新战略以其成功为基础,解决了非法烟草市场的变化以及我们将如何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和边境部队鼓励任何掌握有关走私、分销或销售非法烟草信息的人在线举报。   

 

有关非法烟草战略的更多信息,请联系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新闻办公室:  newsdesk@hmrc.gov.uk;非工作时间:03000 538 775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