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悦刻思摩尔:账上有100亿是怎样一种体验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3     来源:雾化派    作者:雾化观察员    浏览:134    评论:0    
核心提示:双双“腰斩”,悦刻思摩尔财报揭示电子烟行业风向标近日,电子烟行业的领军品牌和代工巨头纷纷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

双双“腰斩”,悦刻思摩尔财报揭示电子烟行业风向标

近日,电子烟行业的领军品牌和代工巨头纷纷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展现出行业内的动态变化。以雾芯科技和思摩尔为例,财报数据揭示了营收和利润的下降趋势,同时也折射出电子烟产业正面临的转型挑战和新的发展机遇,行业转型阵痛与规范发展之势初步显现。

雾芯Q2营收3.8亿 同比降83%

雾芯科技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净收入为人民币3.781亿元(约5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3%。根据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腰斩,净利润为人民币2.047亿元(约2820万美元),同比下降了54%。而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8,620万元(约1190万美元),下滑幅度高达86%。同时,雾芯科技的毛利润为人民币9850万元(约1360万美元),毛利率从去年的43.8%降至26.1%。这一下降主要源自于2022年11月1日实施的36%消费税政策。尽管经历市场的一波三折,雾芯科技资金实力依旧雄厚,现金储备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思摩尔也在2023年上半年财报中展现出类似的趋势。营收为51.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4%。毛利润为185.5亿元,同比减少了31.4%。研发开支虽然略有增长,但利润却出现了48.2%的下降。经调整利润和利润率同样呈现负增长趋势,分别下降了47.2%和10.6个百分点。

从财报数据中可以看出,电子烟行业正在经历转型期,市场环境的变化带来了新的挑战。一方面,国内市场受到非法电子烟和国标市场修复的影响,导致品牌如悦刻受到冲击;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如欧洲市场的增速放缓影响了一些企业的业绩,如思摩尔。而在美国市场,竞争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中小品牌的竞争加剧,Vuse和JUUL等品牌的市占率出现下滑。

美国电子烟市场Vuse与Juul市占率

根据尼尔森,截止2023年6月17日近4周

然而,财报也揭示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行业逐渐规范,新的国标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方向。在这个转型时期,企业有机会通过创新和提升产品质量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寻找新的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头部企业财报表现反映出电子烟行业正处于艰难转型期,但新国标体系逐步建立,长期发展前景仍然可期。产业规范化进程不会逆转,进入稳步提升新阶段已是大势所趋。

相关数据来源:

金融虎网:悦刻母公司雾芯科技Q2净利润2亿元同比跌54%:市场非法产品致其收入降83%

雷递网:悦刻母公司雾芯季报图解:营收3.8亿同比降83% 净利2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