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惊艳,中国电子烟供应链新技术的“盛宴”!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30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93    评论:0    
核心提示:昨天,在深圳宝安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迎来了一场“雾化物供应链”国际展览会开幕,并将持续三天。雾化新势力媒体也亲自前往现场探

昨天,在深圳宝安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迎来了一场“雾化物供应链”国际展览会开幕,并将持续三天。

雾化新势力媒体也亲自前往现场探访技术变革前沿变化,为行业带来报道。

(中国电子烟供应链的技术盛宴之会)

这场会可谓透出中国电子烟供应链全新的制造力,扎堆的电子烟雾化组件商、生产设备商、注油机商、电子元器件商、结构件商、原材料商、物流商、塑胶烟具商、电子烟网板商、传感器商等配套商悉数到场,涵盖了深圳、东莞、佛山、江苏、浙江、上海、广州等地的主流商家,包括华诚达、深圳烟芯科技、东莞德益源、东莞奥陶纪、广东诺倍而自动化设备、广州荣裕智能、东莞德镌精密设备、深圳奇遇科技、东莞雾棉新材料、深圳同跃电子、苏州敏芯微电子、硅迈科技、东莞虹桥五金等近200多家企业参加!此外,现场还有陶瓷+IGBT+5G这些供应商,涉及功率半导体、精密陶瓷、创新材料这些领域,汇聚超过200家企业参加,像博敏电子这样的电路板龙头都参加。足见现场整个制造配套规模已经相当庞大和齐全!

01

行业景气高昂,展出种类之全与新。

一场会看出行业的景气高昂,供应链商更侧重与电子烟企业的协同合作,从市场找需求,以技术找解决方案。

,时长01:07

,时长00:10

,时长01:07

(现场视频)

笔者看到电子烟发热丝、雾化芯、注油机、储油棉、生产自动化设备、外观设计之类展位比较热闹。像爱奇迹吉迩科技美深威这些知名企业也派人前往参观。

(华诚达头部技术企业参加)

(广东诺倍自动化带来电子烟后端包装设备)

(盛烨特邦带来的一体棉)

(鑫鸿佳科技的一体棉)

(德益源)

02

制造体系的不断升级,开启雾化“全棉”时代?

不难看出,随着出海的竞争和市场的变化需求,中国电子烟制造也急需更新的技术迭代来满足市场的发展。

这次展出了很多新技术。

比如华诚达带来的新网芯解决方案;维万特带来的镀膜陶瓷雾化芯应用;科思创带来的聚碳酸脂在电子烟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深圳奇遇科技带来的超快速雾化芯陶瓷3D打印技术;一体棉技术新发展;高性能纳米金属氧化物粉体可控设备技术;低温共烧技术;深圳光华伟业PLA材料在电子烟中应用与回收技术;雅翰塑胶带来的一次性大容量透明油仓应用;飞弘仪器的新一代自动化注油机技术,雾化器具防水应用等。

现场一些升级特点思考:

一、一次性大容量的诉求引发的技术迭代。

棉芯的出现,品类变化,一次性风靡全球,也加速许多企业对棉芯材料的开发;就好像陶瓷芯的出现,让换弹风靡全球。但另个面,双网芯的出现,让一次性在容量上有新的技术升级突破,满足市场的所需。

这一次华诚达展出了最新的双网棉芯技术,其还推出的AX嵌入式网芯陶瓷芯;COTTONX未来棉芯;圆柱网芯陶瓷雾化芯,还有储油棉,深得现场电子烟工厂的青睐。

比如新一代COTTONX PLUS双网棉芯不仅保留了COTTONX未来棉芯的优点,还在此基础上全新升级,沿用独家专利飞轮底座设计,稳定引脚不松动,防止糊芯;搭载双网片设计,双倍动力,更具酣畅雾化体验。搭载双网技术,能实现同时雾化和交替雾化,一切都自由选择。而双核交替工作,雾化分子绵密清香,可支撑更大毫升以上大口数,满足感翻番。

还比如嵌入式网芯,比印的方式牢固。网芯加陶瓷,这能带来更加细腻的体验感觉。

(华诚达双网棉芯技术)

除开在发热丝上的升级,还有元器件制造商也在赋能一次性大口数发展的需求。

比如大微半导体制造商也出席,他们带来了这些在元器件、咪头等方面赋能一次性大容量需求升级。据悉很多一线品牌电子烟厂商也正在与大微半导体进行新项目合作。不乏卓力能、美众联这些企业。

这些技术的升级,带来的一次性大烟雾技术解决方案,除了能带来更大的烟雾效果外,还能带来更顺滑持久的口感、稳定不糊芯,同时也满足了海外消费者对大口数产品的需求。

现场也发现,很多棉芯配套企业参展,都在赋能一次性的升级。

比如盛烨特邦展出了一体棉的应用新发展,被认为是棉芯版“FEELM”。而曾经一体棉是一棉难求,主要产能都集中在少数厂商手里,如今正在扩大。而如果没有一体棉,在海外一次性电子烟需求爆发的时候,分体式储油棉组装效率低,还容易漏油。

二、外观成为关注点。

笔者询问过一些设备制造商,比如德镌精密,该企业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摊位还挺热闹,现场也吸引头部电子烟相关企业咨询,比如爱奇迹、吉迩麦克韦尔、卓力能等”。其谈到电子烟工厂的需求,他们比较聚焦一点是设备产品升级。

还谈到,爱奇迹过来选模具,侧重外观设计的部分。

德镌精密现场也展出了电子烟专用设备制造,能将烟具外观打造出珠光宝气、万紫千红、流光溢彩等效果。该企业还表示“电子烟正是他们公司正在主推一个新赛道,在努力升级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德镌精密的烟具外观设计打造)

(现场)

让人关注的是,该企业多种精致外观的打造,使得电子烟能融入生活,在学习办公等场景,都能彰显个性。同时创造性背景嵌入流沙元素,动静映衬,起到玩的趣味性效果,对电子烟适应不同国家地区的风格,打造独特的差异化有很大的赋能。

(现场这个企业外观也不错,立体浮雕)

三、注油机技术变化。

现场所见很多注油机设备,有全自动,也有半自动。

询问过一些展商表示,因为成本不同,在设备自动程度也有所区别,主要看用户的需求。

(现场注油机)

飞弘仪器也现场推出新一代自动化注油机,通过计量泵的抽吸,实现高精度定量注油,甚至每个头可独立控制精度。而且柱塞棒采用陶瓷材质,所有接触烟油部分均为食品级材质,对烟油无任何污染。全自动烟雾浓度灌装注油机也适应海外市场对瓶装烟油的所需。

(飞弘仪器的新一代自动化注油机)

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变化。

现场看到许多电子烟自动化设备,包括生产自动化,还有烟油自动化,还有包装自动化。一台台机器,精密的探针,机械手,有些体量也很大,深感受“大国重器”味道。

(这些自动化设备,应有尽有)

比如荣裕智能,还与中国大多数头部电子烟工厂品牌合作,包括合元,思摩尔、兴科电子等。

(荣裕智能,大的设备商亮相)

看到一家注塑机设备,能将一次性不同品类在一起注塑。按照商家的说法,一天能完成高达3万支的注塑产能。而且以前注塑机多是用油发动,但现在比较电气化,全部用电,在产能和效能上有了新的突破。而且注塑过程中,还可以搭配不同的颜色等。不过这样的设备一台价格要80多万。

(这台电化的注塑设备,很牛)

五、新材料环保的升级变化。

这次汇聚了不少环保新材料企业的参加,赋能电子烟制造的环保趋势发展。像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都有出席。

特别目前一次性流行全球,一次性设备的环保问题已经深受各国关注。解决环保问题,让电子烟重归可持续发展路径,也正是行业所趋。

六、网板技术的升级。

比如现场可以看到MCH网版、LED厚膜加热网版、激光网版等产品。

好的网版采用好的材料,能让阻值控制好的效果,而且膜厚还可以定制,由于电子烟加热结构不断变化,好的网版更能承载加热片和不同膜的工艺印刷,这样让设备寿命有效变长,使用体验一致性的效果,造出更优质的品类。

目前很多一次性小烟,陶瓷雾化芯也都在采用新的厚膜印刷工艺网版。

(现场展出了大量的设备、材料、棉芯,技术等)

(签到台)

(现场参加的供应链企业不下180家)

全场的制造力透视,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升级迭代,在成本方面不断优化,也必将让中国电子烟制造企业在内卷海外市场争夺中获得更大优势与长足的发展!

助力中国供应链出海全新成长,获客全新行动,CVIC六国渠道专刊巡礼,(英国、南欧西班牙、俄罗斯、中欧德国、中东二期、东欧波兰)渠道专刊《CVIC VAPE》正在推出,有兴趣速来和本号留言合作商谈。给公号私信留言“拓客专刊”,期待你的来询。

(只为拓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