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KT&G赢得韩国最高法院支持 涉案报道记者败诉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20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810    评论:0    
核心提示:韩国最高法院驳回了KT&G公司对前京乡新闻记者 Kang Jin-gu提起的损害赔偿上诉,维持了一审和二审的胜诉判决,结束了长达约三年十个月的法律诉讼。

  

韩国最高法院驳回了KT&G公司对前京乡新闻记者 Kang Jin-gu提起的损害赔偿上诉,维持了一审和二审的胜诉判决,结束了长达约三年十个月的法律诉讼。

【两个至上快讯】据韩国新闻Newsway报道,KT&G在针对一名记者和其他媒体报道其子公司并购过程不公正的诉讼案中,经过一审和二审,取得了最终胜利。

 

法律界人士称,11月 30 日,最高法院民事 1 庭确认,在 KT&G 对《京乡新闻》前记者 Kang Jin-gu 提起的损害赔偿上诉案中,原审法院作出了有利于原告的驳回判决。

 

无损驳回是指最高法院在不审理案情的情况下驳回上诉的制度。

 

此前,Kang 于 2020 年 2 月 26 日在《京乡新闻》上发表了题为《KT&G 涉嫌隐瞒新药毒性并强行进行不正当合并》的文章。

 

文章称,KT&G 隐瞒了 KT&G 生命科学公司新药物质的毒性检测结果,并在 2016 年推动子公司永进制药合并时,通过虚增企业价值操纵合并比例。

 

文章还称,KT&G 生命科学公司存在非法幕后协议,即如果合并案首次公开募股失败,将对 KT&G 生命科学公司投资者的投资进行补偿,而且反对合并的永进制药公司总裁被解职,由 KT&G 总部的人取而代之。

 

对此,KT&G 对 Kang 等人提起了损害赔偿诉讼,声称这些都是虚假陈述,损害了其社会评价。

 

2022年 8 月,初审法院承认该报告具有公共利益,但裁定没有理由相信姜氏所声称的幕后协议和隐瞒毒性检测等事实属实。法庭还支持 KT&G 的观点,指出该报告不仅没有提出疑点,反而使用结论性语言对 KT&G 进行诽谤,而且反驳意见也不平衡。

 

在今年 7 月进行的二审中,法院表示:"前记者康某撰写的文章中'与投资者达成协议'、'不公平地解雇管理干部'、'隐瞒遗传毒性'等内容构成虚假,一审判决有理,因此驳回被告的上诉,理由不成立。"

 

11月30日,最高法院无理由驳回了此案,历时3年10个月的诉讼以KT&G的最终胜利而告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