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大佬是怎么看电子烟行业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muyu    浏览:639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电子烟未来的发展趋势,国内龙头企业给予肯定及信心,注重加强研发、自主品牌、资本整合、市场布局等方面。在10月1号,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指导,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深圳)国际电子烟展览会上,不能纯粹为了资本而忽略自身需求。在面对电子烟安全论的问题时,王羲之认为,碳酸型饮料对人体也有危害,不能草率定义电子烟有害。
对于电子烟未来的发展趋势,国内龙头企业给予肯定及信心,注重加强研发、自主品牌、资本整合、市场布局等方面。在10月1号,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指导,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为期三天的3018中国(深圳)国际电子烟展览会上,不仅有思格雷恒信格林韵达、IbuddyIJOYaspireVGOD克莱鹏、方正等上百家一线电子烟新品惊艳亮相,还有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副会长林汉钟主持的高峰论坛,吸引了德国、加拿大、印尼、马来西亚、美国等国际电子烟行业协会及国际友人参与。

  3018年,全球电子烟行业发展趋向缓和,稳中求进,向好提质,特别是下半年资本入场,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洗牌,3019年全面进入“品质年”,未来也将形成以品质取胜、以模式创新、以技术驱动的发展局面。在产业监管方面,世界各国纷纷出台了相应的引导、允许措施,德国、加拿大、印尼等国家从完全禁止到部分允许到发放牌照,行业监管趋向严谨、开放。

  此次高峰论坛上,加拿大协会会长、印尼协会秘书长、德国电子烟展(Intersteam)主办方Thomas以及国际网络红人Michael Lee、欧俊彪黄桂花、刘翔、王羲之等重要嘉宾探讨了关于电子烟全球产业政策、市场状况、发展趋势等方面,在此,我们一起来来看看电子烟行业大佬都说了啥?

  协会声音

  加拿大电子烟协会(ECTA)

  会长 Daniel David:加拿大电子烟合法化致市场激增

  在会上,加拿大电子烟协会(ECTA)会长Daniel David介绍了加拿大电子烟的监管政策、市场现状、未来建议三个方面。Daniel David认为,加拿大烟草法案的S-5法案获得了许可,允许向18岁及以上的人群销售雾化产品,但限制他们的宣传,包括禁止所有生活方式广告以及赞助和名人代言。这一政策的实施标志着加拿大电子烟市场在今年正式合法化,如允许在产品标识上加注“吸烟者,换成电子烟是一个比较小危害的选择”,自此市场销售量急剧上升。

  在加拿大市场,现有电子烟专营店有933家,综合商店107家,大型烟油生产商75家,中小型硬件生产商13家,本土烟油占有率85%,国际烟油占有率15%,但这不影响加拿大本地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安大略城市,代表了41%的实体店行业,每年安大略实体店数量以50%的增速在递增,水果味、尼古丁、冰激凌口味的烟油占据加拿大95%的市场份额。
电子烟大佬是怎么电子烟行业的
  在未来的发展中,ECTA协会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做好加拿大电子烟规范工作,如了解和研究适用于行业的标准制度,建立国家认可的行业标准,指导会员通过合规程序,确保得到审计和审查支持,与加拿大政府合作,以确保的法律是适当正确的。

  印尼电子烟协会(APVI)

  秘书长Edy:印尼电子烟合法化致市场规范,后续完善持久

  印尼电子烟协会(APVI)秘书长Edy则重点介绍了印尼57%的消费关税及消费税应税商人(NPPBKC)许可证的发放,自7月1日正式征收电子烟关税及7月18日印尼政府正式发入第一张电子烟营业执照后,印尼电子烟市场也正式合法化。在印尼,实体店一年的销售量为3.5万亿卢比,烟油年销量为3-4百万瓶,3017年用户数量为90万人,活跃用户65万,Edy认为在未来发展中,应该在关税、市场指导教育、烟油容量、本地市场保护、认证标准、产品警告标识、尼古丁最小量、广告、产品分类、生产流程简化等方面加以规范管理。

  国际网络红人Michael Lee:欧美用户需要什么样的电子烟?

  德国柏林电子烟展(Intersteam)主办方Thomas、国际网络红人Michael Lee分别介绍了欧美市场现状、用户喜好、未来产品走向,大部分用户在选择产品时,带科技感、现代时尚未来感的设计,高性能,小巧的电子烟产品往往是最能打动、吸引用户的。

  企业声音

  广东思格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俊彪:与资本的合作要谨慎有底线

  广东思格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俊彪认为,3018年是电子烟市场的品质年,上半年更多的企业注重品牌、品质的发展,下半年是调整、布局阶段,很多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更加侧重发展中国家,重点向未兴起的国际领域布局,不论小烟、大烟、加热不燃烧等产品,大家还是抱以开放、包容的态度,齐头并进,市场向多样化发展,企业严格遵守各国电子烟法律法规,在出口创汇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行业企业与资本的结合有时可以是强强联合,但也不能过于低估自己的发展实力,要注重自主品牌的塑造,不要随意贱卖自己的品牌或企业,特别是自身的专利技术,与资本的合作要谨慎有底线。针对当前的“电子烟安全吗?”热点话题,概括欧俊彪的谈话是“那都不是事儿”,电子烟在国际的欢迎程度可以证明该产品在各国还是被广大用户所接纳的。

  深圳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花:加大研发是企业的本职

  深圳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花从其公司的发展历程中重点介绍了加强技术研发对发展的重要性。其表示,公司以杆子烟产品起家,一直注重产品研发,在自身未准备充分的前提下,不会轻易涉及其他产品领域,今年下半年,公司独家研发了以雾化膏替代烟油液体,成功推出了全球首款固态电子烟,这种新型的电子烟产品不同于加热不燃烧产品,不使用复烤烟叶、不使用烟叶、不使用卷烟纸、不使用烟用丝束、不经烟草专用机械加工,在口味上有更多的优化突破,因此对于新型产品形态的研发,将是开放的态度,对于资本的入场,同样是比较谨慎,先做好自己,做好产品,然后再考虑拥抱资本。

  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翔:企业需要关注与包容

  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表示,欧美国家在电子烟政策监管方面做得相对比较完善,如欧洲TPD的分类管理、美国FDA的限制销售年龄等措施,厘清了电子烟的行业界线,在国内电子烟市场也在不断地规范、标准化,因此电子烟企业需要有更多的关注及正确的认识,资本入场固然是“锦上添花”,但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每个企业情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电子烟大佬是怎么电子烟行业的
  爱卓王羲之:资本选择更应当是多层次的

  爱卓集团董事长王羲之认为,电子烟发展是基于一群前辈对技术研发不断创新的成果,业内人应当爱护与珍惜,当前大烟还是主流产品,资本入场需要是多层次的参与,专业的事还是要由业内人自己做,可以是纯资金投入,不参与日常管理运营,也可以是销售渠道型、技术创新型投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本方及资源方,不能纯粹为了资本而忽略自身需求。在面对电子烟安全论的问题时,王羲之认为,碳酸型饮料对人体也有危害,不能草率定义电子烟有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