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火器范敬宇:电子烟“渠道战”是本末倒置!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9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705    评论:0    
核心提示:火器范敬宇:电子烟“渠道战”是本末倒置!
对话火器范敬宇


比务实多一点“狠劲”的“思变主义者”


范敬宇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说起来原因有些好笑:他是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难收集资料的嘉宾。


甚少接受采访,从来不上节目,连演讲都寥寥无几。


我半开玩笑地对他说“我太难了”,他爽朗地笑了,连连说确实确实,这不现在就开始接受采访了嘛。


这样的坦诚贯穿了我们谈话的始终。甚至我随口一问“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都老老实实地回答“高中”。我不由地心里暗想,就算是编个时间也没人会知道啊?但当我撞上他的眼神时,我就知道,他说的绝对是实话。
 




坐在我对面的范敬宇,手中一直握着公司新推出的产品,无意识地摆弄着。我原以为他是面对镜头不习惯、想要拿点东西显得自然一点。后来一问才知道,他脑子里想着的还是关于产品手感和体验改进的问题。


如此“缺乏安全感”的举动令我有些诧异,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范敬宇说,他最怕一成不变。即使是手握着已经推向市场、获得如潮好评的产品,他依然担心自己和团队陷入某种不可言说的停滞,无法持续发现更有价值的东西。


其实在局外人看来,范敬宇根本不需要如此“如履薄冰”。火器的母公司波顿集团是国内香精香料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火器之前推出的一系列惊艳口味,无疑是得到了波顿的鼎力支持。


“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富二代”,为什么还要活得像个“社畜”?


范敬宇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给我讲述了3016年前后他们遭遇的“滑铁卢”:铺天盖地的宣传、大张旗鼓的开店,看似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终被产品的“硬伤”戳破。用他的话来说,“一败涂地”。


他笑,所以要“痛定思痛”嘛。


这一“痛”,就过去了将近两年。火器悄无声息,范敬宇也沉默不语。直到新品上市“炸”出一片火花,被资深老玩家认出来,他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卷土重来”的火器,给自己钉上了一枚“铁标签”:最注重产品质量的电子烟企业。后来震动整个行业的“百人质检”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直到手握单月300万枚烟弹的销售“战绩”,范敬宇才点头说,我们又回来了。
 




范敬宇对自己的评价是“务实”,我认为极恰。但同时我觉得他隐去了一点没说,那就是务实背后的“狠”。


在这样一个聪明脑袋扎堆、诱惑层出不穷的年代,一个人要能做到真的“务实”,除了埋头苦干,必定还需要一些能够咬牙切齿对待自己的劲头。他自己也开玩笑说,“像神经病一样”。


于是我问他,曾经对自己狠到什么程度?


范敬宇想了想,说,半年减了三十斤体重,算吗?


听到这句,机器后边摄像老师的身子一震。
 




采访结束,面对范敬宇写满认真的脸,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其实对于“电子烟”这个行业,我完全不了解,而且也没办法出于职业需求去做出尝试。


他的神情倒是一点没变化,反而用“告诫”的语气对我说,作为从业者,他绝不会劝说没有吸烟经历的人去接触电子烟。


“如果仅仅因为我是从业者,我就说这个东西完全是无害的,这是不对的。”他斩钉截铁地说。


在我离开前,不断在行业中深入探索的范敬宇,跟我分享了一点他最近的思考,关于“愉悦和代价”:


“对于既有的吸烟人群来说,吸烟确实能够让他们获得愉悦,但同时他们也需要付出一定健康的代价。我们不应该剥夺他们愉悦的权利,但如果可以让这个代价更小一点,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


本文转载于公众号新消费百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