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抽电子烟为什么也会咳嗽?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9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北京传祺伟业国际贸易    浏览:743    评论:0    

电子烟不是健康的替烟选择吗?为什么现在改用电子烟后仍然和吸烟的时候一样会出现咳嗽的情况?难道它其实和香烟一样具有危害性吗?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人为什么会咳嗽?我们咳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喉咙或肺部有刺激造成的。刺激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不好的,它只是身体对未知的情况做出的反应。就比如当你喝水太快,或是吃到刺激性食物像是辣椒的时候,你也会咳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东西就是有害的,你也不会因为咳嗽就有生命危险。这只是你的喉咙对意外情况的自然反应。
所以,人会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一定就是有害的。
那么在使用电子烟时,究竟是什么导致咳嗽呢?
尼古丁含量太高我们都知道抽烟会有种击喉感,越高的尼古丁含量击喉感越重,它会刺激喉咙并引起咳嗽。

不适应蒸汽当人们第一次由吸烟转用电子烟时,他们并不习惯于蒸汽在喉咙里的感觉。蒸汽进入嗓子会让喉腔产生一种类似痉挛的收缩,就产生了咳嗽。喉腔对蒸汽有适应期,等慢慢习惯了这种感觉就不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了。

喉咙愈合期敏感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你停止吸烟后喉咙的自我愈合。由于喉部造成的损伤正在恢复,这个过程中喉部变得更加敏感。这意味着当蒸汽与喉咙接触时会引起刺激,因此也会导致咳嗽。

分析了咳嗽的原因,那这种咳嗽到底会不会有问题呢?
其实看完原因后,想必大家心里也大概有数了,咳嗽纯粹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反应,因为你还不习惯雾化体验。 这并不意味着它就像吸烟一样有害,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转回去继续抽烟。
咳嗽时,你的喉咙并没有受到损伤,事实上,正如上面提到的,新手在使用电子烟时,有57%的人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但是在经过一段适应期后,93%都不会再出现咳嗽的情况。也就是说,当他们最终习惯使用电子烟时,咳嗽自然而然的就停止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