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因发起反电子烟运动,西班牙政府被UPEV起诉!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08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530    评论:0    
核心提示:值得深思的是,个别政府不正视电子烟减害的科学证据而一昧地发起反电子烟运动或者禁令,究竟是“独有远见”还是利益使然呢?
近日,西班牙的电子烟行业正在起诉当地政府,因为西班牙卫生部于去年11月发起了一场反吸烟运动,不仅无视所有支持电子烟作为减害工具的科学数据,而且还提出了一些错误主张。

西班牙电子烟专业协会主席Massimiliano Belli在给Vaping Post的电子邮件中说:“卫生部发起运动依据的是被广泛否认的科学报告,它将evalI(电子雾化产品相关性肺疾病)爆发等归咎于电子烟的责任,并说电子烟蒸汽是致癌的,以及吸食电子烟对戒烟没有帮助,甚至声称它和香烟一样有害。”
与此对比,欧洲其他几个国家已经认可电子烟产品作为戒烟工具,因为研究数据不断表明,它们在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比其他非处方药更有效。最近发表在《Addictive Behaviors》上的一项来自意大利的研究,已经证实了电子烟在帮助吸烟者减少烟草消费和改善肺部健康方面的功效和安全性;英国国家健康与护理卓越研究所(NICE),现在也已正式承认并推荐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
由西班牙电子烟推广者和企业家联盟(UPEV)发起诉讼的指责卫生部的 "El tabaco ata y te MATa"("烟草束缚并杀死你")活动违反了西班牙《广告法》和《宣传和机构交流法》的若干条款,且以明显误导的方式将电子烟与传统烟草等同对待,并将同样的有害影响归于它们。UPEV要求政府立即终止反电子烟活动,并向法院提交了技术和科学数据,表明电子烟作为一种戒烟工具的好处。

早在2015年,马来西亚政府也曾因取缔电子烟遭当地非政府组织诉讼;类似的,还有印度政府,因全面禁止电子烟而被厂商告上法庭。值得深思的是,个别政府不正视电子烟减害的科学证据而一昧地发起反电子烟运动或者禁令,究竟是“独有远见”还是利益使然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