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泰国将电子烟合法化将成为全球转折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15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93    评论:0    
核心提示:2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减少烟草危害的倡导者对泰国将电子烟产品合法化和监管的计划表示欢迎。「选择将电子烟合法化和监管的

2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减少烟草危害的倡导者对泰国将电子烟产品合法化和监管的计划表示欢迎。

图片无法显示

「选择将电子烟合法化和监管的国家的整体吸烟率有所下降,并且对青少年吸电子烟有了更好的控制。」ECST(ENDS Cigarette Smoke Thailand)主任 Asa Saligupta 说,泰国政府现在准备推翻其对电子烟产品销售的禁令,这对泰国乃至全世界来说都是令人兴奋的。

Saligupta 先生表示,泰国对电子烟销售的严厉禁令和处罚意味着太多烟民被卷烟困住,而年轻人在黑市上购买电子烟,无法控制购买年龄或产品安全标准。

「我们已经看到美国、英国和新西兰等地的电子烟合法化和监管运作良好。我很高兴泰国政府正在听取科学的意见,采取有效的减少烟草危害 (THR) 政策越来越迫在眉睫。」他说。

ECST 主任表示,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 Chaiwut Thanakamanusorn、政府官员、公共卫生专家和倡导者都是最终解决泰国失败的烟草控制政策的关键。

他说,尽管部长采取了以证据为基础的方法,但当地的保守卫生团体继续不公平地针对他并公开散布谣言。

「去年部长告诉当地媒体,电子烟对试图戒烟的人来说更安全,这是一个重大突破。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在谈论 - 研究电子烟合法化的方式。他完全理解它为吸烟者提供了一种比致命香烟危害更小的替代品,并保护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像我们这样的消费者团体一直在努力鼓励我们的政治家和官员遵循重要的国际公共卫生证据。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但我们对政府工作组在电子烟销售合法化方面继续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萨利古普塔先生说。

十年的国际研究证明,吸电子烟比吸烟更安全,英国公共卫生部坚决认为,电子烟的危害比吸可燃香烟低 95%。

国际研究还表明,在电子烟方面采取了进步政策的国家,其吸烟率下降的速度是泰国等没有采取措施的国家的两倍。

CAPHRA(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的执行协调员南希·卢卡斯(Nancy Loucas)表示,通过解除对电子烟销售的长期禁令,泰国将加入一个由约 70 个国家组成的引以为豪的国际俱乐部,这些国家已将电子烟合法化为一种有效的戒烟工具。

「在世界各地,电子烟正在挽救数百万戒烟者的生命,如果采用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而不是妖魔化,可以挽救更多生命。长期以来,泰国的 1000 万烟民理应得到一种现成且合法的香烟替代品。该国极高的吸烟率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但由于 ECST 和其他机构的工作,它即将得到认真解决。」Loucas 女士说。

她说,对于一个吸电子烟可能导致逮捕、制裁甚至监禁的国家,泰国因其 THR 政策无效和不切实际而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

「通过将电子烟销售合法化,泰国将加入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也意识到电子烟禁令不可避免地会失败,导致不必要的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和死亡。」卢卡斯女士说。

Saligupta 先生和 Loucas 女士都表示,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和泰国政府继续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掌声和赞誉,因为他们对调查有关电子烟的科学、人类证据和监管框架的新承诺。

他们说,在泰国实现合法化将是国际上的一个转折点,导致其他国家重新考虑他们的电子烟禁令。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