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主管部门正制订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433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7日获悉,主管部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订电子烟监管各环节的细则指引,四月到五月期间将是多项细则送审与公告的密集时间段。我

4月7日获悉,主管部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订电子烟监管各环节的细则指引,四月到五月期间将是多项细则送审与公告的密集时间段。

我们也希望电子烟从业者能够在现阶段给予主管部门更多的理解,毕竟对电子烟的监管是开天辟地头一遭,方方面面,上至管理办法制定,中至各环节细则指引,下至地方各局执行,都需要考虑周到。

行业从业者当下应该具备的基本意识是,只有监管才能帮助电子烟行业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合规之下才能让市场乱象终止,比如让众多品牌和店主恨得牙痒痒的微商和串货乱象,将随着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的出台,彻底从行业清除。

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适用于国内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

电子烟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统一的电子烟产品追溯制度,以加强对电子烟的全流程管理。

具体到细则中,电子烟产品追溯是指运用信息技术对电子烟产品实行信息追溯,跟踪记录生产经营责任主体,在生产、流通(含销售、贮存、运输等)和服务等过程实施产品信息追溯管理。

细则将遵循总体规划、标准引领、依法依规、安全可靠的原则。

这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市场上串货和微商的乱象,以后所有经过交易管理平台的货品都将有追溯,哪个环节流出,都将有信息可以溯源,让行业头疼的乱象将随着监管的一步步落实得到解决。

监管之下,市场上流通的电子烟产品才是经过技术评审和检验合规的产品,才能让用户用得放心,出了任何问题都可以追溯。

各位从业者只需要安静等待即可,多给监管主管部门时间,千头万绪,各方各面,等待最终各项公告文件即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