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1天拿证,快如闪电!电子烟到处都在发证了,你拿到了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26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881    评论:0    
核心提示:办证快如闪电?!据爆料成都第一张证,仅仅用1天时间完成。从这位店主提出申请到送证上门,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流程,走的是
办证快如闪电?!据爆料成都第一张证,仅仅用1天时间完成。从这位店主提出申请到送证上门,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流程,走的是“市场主体申请—县局受理实地核查—市局审核”程序。
图片
 △ 四川,拿证太快了吧 
其实,从长沙到杭州,到成都四川,都纷纷发出了首本电子烟零售专卖许可证。
如昨天成都简阳市既存电子烟经营户王店主就领到了主营电子烟业务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这也是四川省发出的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还有最早的,如湖南长沙jve非我电子烟品牌的省级服务商胡先生成为全国最早“持证上岗”的店主,其5月24日已经领到证。
图片
 △ 长沙,中国第一张新的电子烟零售专卖许可证 
而从国家烟草局网站也看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25日已经开放了办理入口。意味着一批的零售许可证办证正在进行着。
图片

图片
 △ 中国烟草局已经开放零售办证入口了 
从这几天办证来看,培训、采集、实地勘察是烟草局对电子烟门店近期要做的事。像成都,烟草局采取安排专人实地走访与系统逐一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对既存经营户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全面复核。截至5月24日,成都市局已经对各区(市)县共1824户电子烟市场主体进行了信息采集(正式公布的牌照数,成都是1477个牌照)。
此外,很多电子烟品牌也纷纷助力,不断收集店主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解答,尽力协助店主办证。
01
特别看看怎么办证,有哪些关注点?
1、承诺办结时限8个工作日。意味办证不需要20个工作日才办完,如果从25日开始算起,基本6月初一批获证的门店诞生。事实上,几天内就领到证的案例已经出现。
2、网上申报,只须两样材料即可。办证须知提及,申请人身份证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办理事项申请表(网上申报)是必须的,其他身份证明非必要。
图片
3、0收费。
4、办证流程,有一个实地核查过程。
一般要形式审查。这个审查基本是看是否符合零售证基本条件,然后是受理,就会指派核查人实地核查,核查没问题,基本就是制作文书、许可证,然后送达和告知。
图片
5、提交材料时,在形式审查过程,允许多次补正,还不限时,不限次数,这太友好了。
目前,全国31个省市合计53085张(约5.30万张)牌照数,除开上海外,其他都已经公布数量。
排在前面分别是江苏(5057张)、山东(4475张)、广东(4036张)、河南省(3532张)、浙江省(3428张)、四川(3188张)、河北(2219张)、陕西(1966张)、福建省(1916张)、安徽省、湖北、重庆市、黑龙江、广西、辽宁省、山西省、云南省、北京市、深圳市、湖南省、吉林省、内蒙古、贵州省、新疆、江西省、海南省、天津市、甘肃省、大连市、青海省、宁夏、西藏。
图片
 △ 中国2022年电子烟零售证牌照数统计 
根据了解,最先发布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是新疆和内蒙古,大概5月4日就已经发布。但最先发证的是长沙,5月17日则是大批零售点布局规划出台时间点。
02
办证,看哪些重点条件?
从电子烟零售办证条件来看,重视几个点:
一、不得排他性经营
二、没有受过行政处罚门店。
三、设定总量,“退一进一”的原则办理证件。特别像广东等,都采用轮候办证措施。所以基本是先到先得。
四、严管网络销售电子烟,有被处罚三年不得办证。
五、“一店一证”,连锁店要分店办理。
六、非主营电子烟业态门店不能办证。意味大量场所业态不能办证,如店中店、3C店、母婴用品店、文具店、书店、玩具店等。
七、在学校50-200米不能办证。
八、青少年场所不能办证。如博物馆、少年宫、科技馆等。
九、一年内无证经营被罚两次的,3年内不能办证。
十、卷烟门店有效期内,不能新办电子烟零售证。意味卷烟暂时不参与电子烟销售,但未来也许可以销售。或者卷烟门店可以改专门销售电子烟。这点也可以从发证内容看到,电子烟零售专卖许可证,许可的范围只有一项,即为“电子烟”。
还有值得关注的是,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有效期大多是一年,而且如果迁址,要重新办证。
电子烟办证从生产端铺向零售端的推进,预见过渡期“新的行业生态”正在生长。一个只有烟草口味的标志性电子烟时代已经来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