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大转变!泰国议会正在审核立法,有望今年废除禁令,使电子烟合法化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26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新势力    浏览:693    评论:0    
核心提示:正在进步的亚洲在烟草减害方面,亚洲作为吸烟率最高的地区,正在以实际行动来寻求改变,并以越来越积极的态度对待电子烟这类烟草
正在进步的亚洲
图片
在烟草减害方面,亚洲作为吸烟率最高的地区,正在以实际行动来寻求改变,并以越来越积极的态度对待电子烟这类烟草减害产品。就在菲律宾转变态度,对电子烟实施立法监管后,泰国也传出消息,准备加入到电子烟合法化的行列中。
泰国曾经自2014年11月起,禁止进口、出口、销售和拥有电子烟产品。尽管当地健康专家和反吸烟组织强烈反对,但任何违反的人将被没收产品并处以罚款或长达10年的监禁。
图片
泰国警方逮捕电子烟销售商
直到去年12月,国会议员Chaiwut Thanakamanusorn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曾表示,正在探索使电子烟销售合法化的途径,他相信电子烟对于那些努力戒烟的人来说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如果将烟草业转变为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替代品,那么对当地烟草种植者和泰国烟草管理局来说,都将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图片
Chaiwut Thanakamanusorn
今年1月份,Chaiwut在一次部竞选集会上重申了他的立场,电子烟的合法化将使泰国从税收中获利,并提供更安全的戒烟选择。Chaiwut准备成立一个工作组来寻找电子烟合法化的途径以帮助吸烟者转向更安全的替代品。
图片
Perm-Sec Kiattipoom Wongrachit
但是泰国卫生部建议不要解除禁令。卫生部 Perm-Sec Kiattipoom Wongrachit 最近在政府烟草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继续禁止所有类型电子烟将‘有助于保护非吸烟者免受健康危害’。禁止销售电子烟是保护儿童免受伤害的重要措施。”
是不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果然“熊孩子”是个筐,什么都能装。
图片
泰国警方查处违法使用电子烟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根据相关的工作报告显示,一项使电子烟合法化的立法草案目前正在泰国议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中审议。Chaiwut Thanakamanusorn与其他卫生官员一起再次表示支持该措施。Chaiwut认为,公众应该获得关于更安全替代品的公正信息,更重要的是,应该教育年轻人这些产品不适合他们。
《马尼拉公报》也进行了相关的报道:泰国可能会效仿菲律宾,颁布一项法律以监管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其他更安全的替代产品。
菲律宾驻亚太烟草危害联盟(CAPHRA)代表克拉丽丝·维吉诺说“我们预计更多东南亚国家将效仿菲律宾和泰国,欢迎将减少烟草危害作为解决吸烟问题的最有效公共卫生战略。”
图片
Asa Saligupta
ENDS Cigarette Smoke Thailand (ECST) 主任 Asa Saligupta 表示:“明智的卫生部长不会接受泰国目前烟草的严峻形势。吸烟每年持续杀死大约50,000名泰国人,太多的吸烟者被卷烟困住,或者被迫进入电子烟黑市,这一既无法控制购买年龄也无法控制产品的安全标准。一位有作为的公共卫生部长不会接受这种可怕的情况,更不用说支持由电子烟禁令所引发的这些混乱了。” Asa相信今年内泰国议会将通过电子烟法案。
最后,希望如Asa所预测的那样,泰国的电子烟合法化法律尽快出台,早一天,就会挽救更多的生命。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陆续开始转换意识,以监管代替禁令,亚洲的烟草减害也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参考资料:《New Legislation to Legalize Vapes is Being Reviewed by Thai Parliament》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