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古老的一次性电子烟竟然通过审批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12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937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发现,美国FDA又公布了一款电子烟通过PTMA审批,这是上百万款电子烟中的“幸运者”。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通过的是首款一次性
今天发现,美国FDA又公布了一款电子烟通过PTMA审批,这是上百万款电子烟中的“幸运者”。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通过的是首款一次性电子烟(即为第一款一次性电子烟),而且还是古老的一次性电子烟,即为授权NJOY可以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NJOY Daily。看起来,NJOY获得美国FDA的充分认可,毕竟这已经是NJOY第二款品牌获得审批通过。且NJOY还是中国思摩尔重要的战略合作客户,听说还是Njoy的唯一供应商。
图片

图片
 △ NJOY Daily通过FDA审批文件  
而这一次美国FDA通过首款一次性电子烟的PMTA上市申请,也正式意味美国认可一次性电子烟。这么看来,一次性电子烟将有可能在近几年席卷欧美国家,为国内品牌冲刺市场再造“新增长点”。
NJOY Daily也成为Vuse Vibe(英美烟草 2022年5月13日通过)、Vuse Ciro(英美烟草 2022年5月13日通过)、NJOY Ace(Sottera公司,2022年4月26日通过)、JTI Logic Pro(日本烟草国际,2022年3月24日通过)、JTI Logic Power(日本烟草国际,2022年3月24日通过)、Vuse Solo(雷诺/英美烟草,2021年10月12日通过)之后的第七款电子烟品牌获得美国严格的PTMA审批。根据了解,从美国PTMA制度上市电子烟审批以来,整整有数百万款电子烟申请,但至今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品牌通过审批。这基本意味今后美国电子烟市场,就是一个“寡头”集中式市场!
就连美国电子烟第四名Myblu都被FDA拒绝上市销售,而第一名的JUUL至今还没有是否通过的消息。包括知名的美国阿波罗APOLLO电子烟都被拒绝。
那么这次通过审批的NJOY Daily品牌有什么特征?
这次通过的一次性产品(可充电),低功率产品(功率只有30W,但海外一些大烟雾可能高到300W以上),多用于初学者都能使用的产品,同时授权了该产品的两种烟草味版本:浓郁烟草味(仅含4.5%尼古丁)和特浓烟草(仅含6%尼古丁)。说明不太重尼古丁含量,但侧重口味是烟草口味。
图片
 △ 图为NJOY 
至今通过美国PTMA上市的电子烟品牌,都是烟草口味,尚没有薄荷等口味,意味大量其他口味电子烟将无法在美国上市。
而且这次通过的一次性,主要在便利店和加油站销售,说明面向司机和日常经验丰富的电子烟用户为主。
同时也从美国FDA审批看出全球电子烟市场监管新变化。
美国电子烟市场占据全球57%比重的市场,103.1亿美元市场,大约600亿以上人民币规模,是至今全球最大的电子烟消费地。
而通过的PTMA审批,核心体现几个趋势。
1、换弹式获得认可。
作为小烟风靡的美国,其实换弹式是主流之一。
像NJOY Ace就是FDA批准的第一款现代换弹设备。
当然,封闭式设备也是电子烟主流,像通过美国审批的Logic Pro和Logic Power,都是封闭式电子烟。包括中国都只允许封闭式电子烟的存在,不能有开放式注油式等电子烟。
换弹式到底有多么重要,看一组数据就知道。就如2021年136.7亿的营收细分中,有105亿来自换弹比重,占比76.8%,这足够说明全球电子烟市场里面,换弹比重多么重要,而开放式11.6亿,不到10%。而且封闭式换弹中,英美烟草47亿;悦刻合计44亿,其中国内37亿,国外7亿;其它国内品牌合计9亿;Njoy 3亿;日烟2亿,这足够说明换弹就是收入来源的重要“担当”组成。而且今年思摩尔还预计,换弹式收入继续增加,如达到这样的收入份额,海外换弹72.5亿+国内换弹20亿+开放式17.4亿+大麻雾化22.5亿=132亿。
2、烟草口味似乎也是唯一的存在。
就好像这次,FDA没有对薄荷味 NJOY Daily 型号做出任何决定,只对烟草味给予了通过。
不过也不代表薄荷味没有机会。因为这一次FDA只对含有烟草和薄荷醇以外的其他口味的 Daily 型号发布了营销拒绝令 (MDO),极可能意味薄荷醇味还有机会。
不过调味电子烟不能销售,估计会对当地品牌销量有影响。就如NJOY的风味电子烟占公司销售额的70%,这种情况和中国电子烟市场遇到情况很相似。而且在美国,数百家电子烟制造商已收到调味产品的拒绝令,也发布了94.6万个多口味雾化液的MDO。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虽然美国一直禁止多口味电子烟,然后市场转化速度惊人。数据显示,美国口味烟禁令后,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期间,其换弹式电子烟中薄荷醇销量比例从10.7%上升至61.8%,烟草口味占比从22.8%上升至37.1%。如果中国也能延续这个市场趋势,预计广大电子烟商家将十分高兴。
3、尼古丁含量不太讲究。
在美国,6%尼古丁含量电子烟都被通过。不过目前很多国家对电子烟尼古丁含量做了限制,如中国不能超过2%含量。
但在欧洲一带,基本不能超过10%含量这个“底线”。这可能与欧美国家用户对烟雾量需求不同。
4、一次性被认可。
今年,一次性可谓继续风靡全球,特别在近期英国一些展会上,一次性都成为展会的亮点,各种新的亮点一次性迅速跑入市场,而且形式也创新迭代。甚至环保一次性,可换弹一次性都已经出现。
像一项数据显示,在美国充满了一次性电子烟形态,其一次性电子烟设备从2019年的200多万支销量猛增2021年的900万支,一次性电子烟设备销售比重高达40%。思摩尔今年发布会上还提到,2021年全球一次性市场规模为21.3亿美元(超过了120亿人民币市场),占电子雾化市场的22.7%,预计在这几年占比将超过28%。而且今年思摩尔还特别推出了一次性全新技术,带来主打绿色环保的一次性产品系列,让不少专家和品牌方似乎看到了新的方向。
图片
 △ 海外市场,还是很热闹的 
5、国内思摩尔、合元科技这些制造商的技术被认可。
这次已经通过PTMA审批的美国电子烟品牌,产品的制造商就主要来源中国的思摩尔和合元科技,说明中国制造商的技术认可。
特别是思摩尔,在电子烟制造市场可谓一家独大,旗下客户涵盖日本烟草、英美烟草、菲莫国际、美国NJOY和VUSE、MOTI等全球领先烟草公司。而已经通过PTMA审批的名单中,就有NJOY、VUSE、JTI Logic这些品牌。
就像NJOY Ace成为FDA授权的第一款配备陶瓷芯的电子烟。该产品正是由思摩尔国际旗下的旗舰雾化技术品牌 FEELM 制造。包括Vuse Solo、JTI Logic,都是思摩尔制造。
而日本Logic品牌部分也是由合元科技所制造。
6、关注“减害性”。
美国FDA审批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申请人必须向该机构证明,新烟草产品的营销将适合保护公众健康。说明非常看重电子烟“减害性”。而且美国FDA还将密切监控这些产品的营销方式,意味一旦发现这类产品特别是年轻人使用者增多,将有可能被禁止的可能性。
据爆料,美国目前还有100多款电子烟产品等待审批,此外还有非电子烟的尼古丁袋审批等。
总结来看,一次性电子烟首度获得美国FDA认可和通过,也意味一次性极可能成为全球电子烟下一个重要“风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