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一文读懂JUUL美国禁售对各方影响:天下之大,竟无立锥之地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2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680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4日消息,蓝洞已经连续三天将微信头条聚焦在美国电子烟的头牌JUUL身上。最开始是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FDA将禁售JUUL,最近是FD
6月24日消息,蓝洞已经连续三天将微信头条聚焦在美国电子烟的头牌JUUL身上。
最开始是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FDA将禁售JUUL,最近是FDA昨天正式宣布驳回JUUL所有PMTA申请,最终导致的后果就是,如果JUUL不寻求上诉,那么FDA有权立即对JUUL在美国的所有销售渠道进行执法,要求下架。
JUUL被禁简史:从380亿美金巨兽到困兽
JUUL的命运代表着全球电子烟监管风向,以及未来电子烟技术发展趋势将如何演进,属于电子烟行业特别重大的新闻。
如果是中国的药剂师韩力是电子烟之父,那么JUUL就是现代换弹小烟的鼻祖。
JUUL最大的贡献是发明了尼古丁盐
尼古丁盐的发明,让全球电子烟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直接影响全球电子烟的发展,国内的所有电子烟小烟都应该感谢JUUL。
尼古丁盐发明之前的电子烟尼古丁传送效率很低,也就是导致用户的抽吸体验不佳,满足感不强,同时,高剂量的尼古丁只起到对喉咙的过度刺激,并不会很快有效到达大脑。
2016年,尼古丁盐正式在美国获得专利,JUUL开始起飞。
图片
这其中又有一位中国人的名字会被提及,尼古丁盐的联合发明人,时任JUUL科学家的邢晨悦博士,现在是喜雾的首席科学家。
尼古丁盐比传统游离碱尼古丁的穿透力更强,增加了相同时间内可穿透入血液的尼古丁水平,因此可以提供一种能接近真烟尼古丁被血液吸收的方案,同时不会过度刺激喉咙,还产生了更接近真烟的口感。
这项专利不仅让JUUL起飞,同时将美国烟民的电子烟转化率提高了5倍,改变了美国30%烟民的吸烟方式。
2018年,烟草巨头奥驰亚牺牲掉自家电子烟产品,豪掷百亿美金入股JUUL,希望在下一代新型烟草产品上以金钱换时间和市场。
当时的JUUL估值380亿美金,奥驰亚投入了128亿美金的真金白银,换取了35%的股份。
这直接引爆了国内电子烟小烟创业热潮。
悦刻正在深圳推出一代产品,开始给互联网公司的CEO们赠送体验装。
2019年伊始,蔡跃栋带着YOOZ进入视野,同期朱萧木福禄也上线,开启中国电子烟创业元年。
JUUL在美国的巅峰也就是在2018年,月亏则盈,月满则亏。
最大的争议来自,JUUL当时的营销方式,吸引了美国青少年的注意力,顶着电子烟行业苹果的光环,JUUL同时成为了美国青少年的心头好,引发了家长的愤怒。
图片
对于成年烟民来说,JUUL帮助他们戒掉了致癌的传统烟草产品,但狂奔的JUUL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则显得疏忽,甚至有些刻意。
一旦列车开始启动,要想停下来,就非常困难。
在外界的指责下,两位创始人亚当-鲍恩和詹姆斯-蒙希斯,以及多名职业经理人相继离开公司,奥驰亚在2019年9月正式接管JUUL,希望按照烟草控制的方式对JUUL进行管理。
JUUL还宣布,将在美国停止所有电视、网络及纸质媒体的产品广告,并且停止在政策及指导方面游说政府官员,支持并遵守最终的政策。
为了和FDA的执法理念保持一致,JUUL在当年10月宣布在美国停售调味电子烟,只保留烟草和薄荷类口味。
JUUL的新CEO KC表示,必须通过赢得社会的信任并与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利益相关者合作,以打击未成年人使用,同时为成年吸烟者提供替代品,从而重启电子烟这个类别。
图片
根据美国CDC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范围内,有130000名高中电子烟用户更喜欢JUUL,这仅占 7% 左右。在中学生电子烟用户中,只有 6% 的人更喜欢 Juul。
PUFF Bar、Vuse和SMOK是更受欢迎的品牌,JUUL并不是首选。
然而,3年过去了,尽管JUUL已经变成了没牙的老虎,处处示好,但依然难逃FDA的禁售裁决,其估值也从2018年的380亿美金跌到最新的16亿美金。
虎落平阳,英雄迟暮。
原本以为FDA会手下留情为JUUL保留一口烟草口味,至少满足成年烟民的选择,但没想到FDA大手一挥,无情斩断了JUUL的念想。
先生先死,先死先生。
JUUL随后在今天发布了官方声明,称尊重但不同意FDA的调查结果和决定,将探索方案提出上诉。
按照规定,上诉期间,JUUL产品暂时不必下架。
JUUL表示,继续相信我们已经提供了基于高质量研究的足够信息和数据,以解决该机构提出的所有问题。我们认为我们恰当地描述了JUUL产品的毒理学特征,包括与可燃香烟和其他蒸汽产品的比较,并相信这些数据以及全部证据符合适合保护公众健康的法定标准。
换言之,FDA说其12万页的毒理学研究没有形成可靠性闭环,JUUL不接受。
FDA拒绝的理由有两点。
一是,FDA认为,JUUL在青少年电子烟的流行中发挥了作用。这是要秋后算账了,即便你后来改正了,你也要为此付出代价。
二是,FDA确定申请缺乏关于产品毒理学特征的足够证据,无法证明产品的营销适合保护公众健康。
JUUL为此花费了1亿美金,准备了两年,你要说毒理学研究不成立,估计很多业内人不会同意。
不过,FDA可能也觉得理亏,随后表示,迄今为止,FDA尚未收到表明与使用 JUUL设备或 JUUL烟弹相关的直接危害的临床信息。
你看你看,尽管FDA说没有毒理学研究闭环,但现在并没有任何危害的临床报告。
那拒绝是什么逻辑呢?
咱既看不懂,也不敢问。
既然JUUL决定上诉了,那就让子弹飞一会儿。
顺便说一句,目前已经有30多家收到营销拒绝令的电子烟公司起诉了FDA,并且已经有多家品牌获得了法院的支持。
去年的10月26日,FDA撤销发给美国电子烟公司Fumizer的营销拒绝令,将其调味产品重新纳入科学审查。
11月6日,FDA再次自己打脸,撤销针对Humble Juice Co. 调味电子烟油产品的营销拒绝令。
此外,还有媒体爆出FDA发出营销拒绝令很随意,先看材料多不多,如果不多,直接拒绝。
真希望美国法院好好查一查。
JUUL被禁对各方影响
说完了JUUL被禁简史,蓝洞来说一说JUUL被禁对各方的影响。
1、对FDA的影响:保护未成年人,父母们会很开心。
FDA一直以来对电子烟都是虎视眈眈,从前前任局长戈特列布,再到前代理局长伍德科克,再到现任局长卡利夫,电子烟的监管最终尘埃落定,FDA赢得了父母的芳心,对其执法形象非常利好。
2、对用户的影响:如果全世界反对JUUL,我反对全世界。
一名心碎的电子烟用户在网络留言,如果JUUL拥有数百万粉丝,我就是其中之一。如果JUUL有十个粉丝,我就是其中之一。如果JUUL只有一个粉丝,那就是我。如果JUUL没有粉丝,那意味着我不再在地球上。如果全世界反对JUUL,我反对全世界。
3、对JUUL的影响:天涯何处是我家。
为了全力应对美国的电子烟监管,JUUL相继退出了欧洲、亚洲等海外市场,专注于美国,下架宣传广告,主动停售调味产品,但依然无法获得FDA的认可,直接在美国禁售,JUUL变成了无根之末,漂流的浮萍。
JUUL本将心向明月,奈何FDA照沟渠。
世界之大,竟无JUUL立锥之处。
4、对奥驰亚的影响:电子烟大败局,128亿美金巨额投资打水漂。
如果让吴晓波来复盘著书,书名一定是电子烟大败局。3年时间,128亿美金的投资付之东流,奥驰亚股价近期跌去10%,差不多在100亿美金左右。
相比对下一代新型烟草的布局,金钱和市值并不重要,奥驰亚当初为了和JUUL走在一起,主动将自家的电子烟产品下架了,专注扶持JUUL,如今鸡飞蛋打,金钱换时间,金钱换市场的梦想落空,想要再追,难于上青天。
5、对创始人的影响:高点套现走人,堪称经典。
JUUL的两位创始人亚当-鲍恩和詹姆斯-蒙希斯早已在2019年挂冠而去。
在2018年拿到奥驰亚巨额投资和购买老股后,两位创始人一举变身为十亿美金富翁,梦想什么的,且行且珍惜,拿到钱才是王道。
那会儿他们已经感受到了外界的指责,JUUL和电子烟的梦想很大,但他们先套现走人了。
6、对竞争对手的影响:一鲸落万物生。
FDA迄今为止只授权了23种电子烟产品的PMTA申请。
NJOY、VUSE、LOGIC电子烟已经有至少一款产品获得了PMTA审核通过,虽然是又难看又没人用的产品,但很显然,活着,才有机会。
在被JUUL压制了数年后,这些电子烟品牌将迎来新生的机会。
没有市场份额不重要,落后太多也不落后,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甚至连菲莫旗下的IQOS都要笑死在床上。
IQOS是迄今为止通过PMTA和MRTP减害的加热不燃烧产品,和JUUL在新型烟草两个流派里并驾齐驱,一时瑜亮。
如今JUUL被禁,IQOS怕是笑出了声。不过,IQOS目前在美国被英美烟草起诉暂时不能进入销售。
既生瑜,何生亮。相爱相杀,相生相克。
7、对反烟草倡导组织的影响:Cheers!
美国的反烟草倡导组织指定已经弹冠相庆了,互致问候,共同举杯,庆祝干掉比烟草减害的电子烟产品JUUL。
8、对全球的影响:你看美国都禁电子烟了。
有了FDA的下狠手,全球各国可能将掀起新一轮禁止电子烟热潮,有了美国的示范效应,任何禁令都会理直气壮,毕竟,美国都禁了。
9、对国内的影响:望洋兴叹,空留遗憾。
美国祖师爷阵亡了,国内的电子烟信徒只能望洋兴叹。
仰天长叹之后,低头默默搬砖。毕竟,自家的电子烟生产许可证和国标技术审评也还没着落呢。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
爱一个人,就让他去英国,那里是电子烟的天堂。
恨一个人,就让他去美国,那里是电子烟的暗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